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米兰双雄再次阋墙 复仇心理将害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米兰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将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中狭路相逢。这场比赛,双方都是志在必得。因为20年来一直生活在AC米兰的阴影下,国际米兰将士皆欲复仇。分析认为,这种复仇心理将是一把双刃剑,在刺激国际米兰斗志的同时,也可能会毁了他们的前程。

  对国际米兰而言,近年来屡屡输给同城死敌,在成绩上远远不如对手,都让他们大感
不爽。在过去的十年中,国际米兰仅仅在1998年夺取过一个联盟杯的奖杯,而AC米兰则成为欧洲最让人尊敬的球队,三夺意甲冠军,并在2003年再次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在前年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他们不敌对手无缘冠军,因此当八强抽签结果一公布的时候,他们就迫不及待的把这场比赛定位成了一场复仇大战。对他们而言,战胜AC米兰比夺取最终的冠军更重要。

  该俱乐部老板莫拉蒂表示,他不会忘记两年前的那次失利。“对那场比赛的记忆让我们一直难以忘怀。这场八强赛给了我们一雪前耻的机会,”他说。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将缺少头号射手阿德里亚诺。另外,意大利国脚维埃里状态未完全恢复,因此克鲁斯和马丁斯有望首发。该队的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表示,虽然国际米兰处于下风,但是他们的球队依然有实力过关。“AC米兰就是AC米兰,只要看看他们战绩,就知道他们是获胜热门,”他说。不过他也指出,相比于对手,国际米兰有更强的求胜欲望:“对我们而言,冠军联赛是我们这个赛季的唯一重要机会,AC米兰则不一样,他还可以夺取联赛冠军。”

  相对而言,AC米兰则是春风得意,他们在意甲中比国际米兰多出了16分,在积分榜上与尤文图斯并驾齐驱。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AC米兰将首先坐镇“主场”,对击败国际米兰可以说是志在必得。

  AC米兰中场大将卡卡表示,这场比赛让他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与德国队的决赛。那场比赛,这位巴西国脚虽然坐在替补席上没有登场,但依然有着很强的感受。“我没有感觉到那场比赛的紧张,当时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会首发。不过本场比赛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说。

  本场比赛,AC米兰队的二号前锋大因扎吉虽然仍然无法上场,但是头号射手舍甫琴科却将伤愈归队。他将和克雷斯波组成锋线组合,负责攻破国际米兰的大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