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落实“人民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4 中国足球报

  “回龙观”是北京最大的居民社区之一,业主的行业分布远不止“九行八作”,十分广泛。以前人们知道这个社区是通过他们自办的网站和在一些报刊发表的“社区专栏”文章。但今后,回龙观社区将以“回龙观足球超级联赛”闻名京城乃至全国。

  这个“回超”的规模已经和“中超”等量齐观,计有12支球队300余人参赛。裁判是由海淀区足协资深裁判长、国家级裁判龚云领衔。规模有了,细节一个也不能少。每场比赛都
有22名3—4岁的球童与队员牵手入场,为报名加入球童,有200名孩子的家长想尽办法说服主办者。当地政府同意拨款作为“回超”的活动经费……“回超”自然不能与“中超”相提并论,但“回超”得到的支持、得到的响应、得到的自发的投入都是“中超”渴望而却得不到或是已经失去的。

  “回超”的野心是很大的,其最大的依据是“百年英超也是由小社区的比赛演化而成的”。当年英国的20个小社区加起来也比不上现在的“回龙观”一个社区的规模。所以“回超”如果坚持下来,可能用不了100年就能成气候。成为中国足球“豪门”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当然,“回超”的意义不在于它今后是否能顶替“中超”,而在于有那么一帮街里街坊的中国人终于认识到中国足球不是用来看的(况且观赏性江河日下),而是要身体力行玩的,自娱自乐身心两健。你踢你的“中超”,我玩我的“回超”,玩出名堂来算是对中国足球的贡献,玩不出辉煌至少也玩不出“假球”“黑哨”,弄成一地鸡毛。

  “回龙观”有了“回超”,“望京”(中国最大的社区)是不是也弄个“京超”,以此类推,“天通苑”“方庄”等社区也跟进,至少北京地区能有五六个社区足球超级联赛。如果这个局面一形成,就不用担心观众回到球场。中国足球就“全民化”了,阎世铎同志在任期间的“人民足球”就落实了。好事啊!大好事!

  作者:何 北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