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文波正式执教美国跳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28 扬子晚报

  本报珠海电 前国家队教练陈文波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他已获选为美国国家跳水队主教练,成为继郎平入主美国女排之后,第二名执教世界头号体育强国国家队的华人。

  在上世纪曾经两度辉煌的美国跳水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遭遇惨败,96年来首次出现参加奥运跳水赛无缘奖牌的结果。这促使美国游泳协会对跳水国家队大动手术,奥运会一结束便宣布撤换主教练,去年10月起开始甄别新任主教练人选。

  经两次筛选后,美国泳协确定包括陈文波在内的三名新帅人选。今年44岁的陈文波曾是中国的优秀跳水运动员,曾出任中国地方队、国家队教练,赴美执教后先后将一支俱乐部队和一支大学队由默默无闻带至获得美国少年至成年多项国家级大赛冠军。尽管有着老牌跳水强国的光环,但美国泳协最终还是认为陈文波的能力更出众,而且通过他能吸收当今跳水霸主中国的经验,因而最终敲定由这位华人执掌美国新跳水队的帅印。

  陈文波与美国泳协签订的合同从今年4月开始,至2008年北京奥运期满。该合同给陈文波定出的目标为重组美国国家队,扭转无缘奥运奖牌的被动局面,2008年北京奥运带领美国队获得四枚(含)以上的奖牌。劲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