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中小学掀起围棋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27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 香港时下爱下围棋的学生多起来。为配合这股热潮,一些中、小学开办了围棋班。不过,老师说,就算学校不开班,学生也到外面学,这就带旺了一盘生意———开办围棋学院。

  近两年,港九新界先后有儿童围棋学院出现。香港儿童围棋学院的董事林永基说,现时香港约有六七所这样的学院。他说,他和伙伴是借鉴台湾的成功经验而构想办儿童围棋学
院的。台湾自上个世纪80年代逐步开展儿童围棋训练,近年围棋在当地儿童中非常普及。

  林永基说,围棋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悠久的历史。下围棋有助培养逻辑思维,使儿童心思缜密。作为一个棋手,要不断与人对弈,面对挑战。其他棋类如象棋尚有和局,可是围棋却必须分出胜负,会让人从学习中承受失败,久而久之,就培养出面对逆境和挫败的能力。

  而棋手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从中也可明白欲速不达的道理。另外,下围棋需要高度的专注力和耐性,可令小朋友收敛脾气。导师在讲学时,还会穿插一些棋手的故事,激发学生的上进心,例如常昊曾6次屈居世界亚军,但他百折不挠,终于取得冠军,就是一件值得讲述的事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