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年离家为练球 为台球舍弃学业--神童辉煌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0 北京日报

  在昨天为丁俊晖召开的庆功会上,这名18岁就击败世界高手夺冠的中国“神童”被众星捧月。凭在球场上的霸气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他的人生辉煌之路已经开始。

  每天练球8小时

  在父亲的影响下,丁俊晖从10岁开始打球。台球训练是枯燥的,一个位置、一个推杆
就要练习半天甚至一天。他说:“有时也会厌倦,12岁那年是练球最辛苦的时期,每天保持8小时训练。那时除业余比赛,稍微大一点的赛事根本就没资格参加。但我一直在努力,每天不断练习。台球最大的乐趣就是它的变化多端,每盘球都不一样,都要经思考才能打好,我就喜欢它这一点。”

  丁俊晖训练到底有多苦?决赛那天有媒体采访丁妈妈,她边擦泪边说:“一提起以前我就受不了。以前这孩子太苦了。”

  少年离家为练球

  丁俊晖去英国已两年,爸妈不在身边。但丁爸爸对儿子独自在外很放心:“他从小就在外训练、参赛,我们都习惯了。他的自理能力很强,根本不用操心。”

  决赛那天,记者问丁俊晖,7日妈妈过生日要送什么礼物,他很惊讶:“我都不知道7日是她的生日。这么多年她辛苦了,以前总是她帮我洗衣服。我最讨厌洗衣服,搓了又搓的。妈妈生日那天,我一定会送一个大蛋糕给她,再给她开个生日会。”

  为台球舍弃学业

  对18岁的孩子来说,学习该是第一位的。但学习和训练对丁俊晖来说是不可兼得。他说:“在学业方面,我想还是等我打到最顶峰的时候,或者说决定不打的时候再开始。现在对我来说打台球是最重要的,况且我认为我现在找一个饭碗还是可以找到的。”

  丁俊晖的爸爸说,因为小晖很小时就对台球特别感兴趣,在这方面也有天赋,所以才让他放弃了学业,一门心思练球。

  成绩面前,很多人担心丁俊晖会骄傲自满。“我爸爸一直在身边教导,我想我是不会停滞不前的。”他说:“希望下个赛季,我能进世界前32名!”(温爽)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