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快乐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2 河北日报

  “飞翔2005”省会首届风筝节已经落幕,但是那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一幕幕幸福的画面,却将不断传递下去。春暖花开,纸鸢高飞。放飞的是心情、是希望,得到的是健康、是快乐。

  放风筝是一项将美和技巧融为一体的健身娱乐活动,在我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放风筝始于春秋,唐宋时期广为流传,明清时期达到了鼎盛。明代著名画家徐渭有诗云:“
柳条搓线絮搓棉,搓够千寻放纸鸢。消得春风多少力,带将儿辈上春天。”如今,放风筝已成为深受各地群众喜爱的活动之一。上世纪80年代,国家体育总局将风筝运动列入我国正式开展的群众体育项目。

  放风筝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男女性别差异,可谓是老少皆宜。放风筝能够修身养性,锻炼身体,养神明目,让心情完全舒展。当你抛开繁忙的工作,走出高楼大厦,去接受阳光的拥抱,春风的轻抚,那飘飞的风筝不再是简单的风筝,那是快乐在随风飘扬。

  城市不是钢筋水泥的丛林,城市不是人情冷淡的沙漠,城市应该是田园之美和现代社会完美结合的产物。市民同放风筝,男女老少欢乐,本次风筝节的目的就是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享受风筝带来的健康、祥和与快乐。

  风筝节举办期间,仅3个周末里星辰广场就接待风筝爱好者约2万人次。无论孩童还是老人,都把欢乐和幸福写在了脸上,一幅幅甜美的都市家庭风情画让人们的心情更加快乐。潍坊风筝表演队的专业表演,五彩斑斓的风筝展览,无不让人眼界大开。这不仅仅是在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快乐,这种快乐将继续传递,遍布每一个角落。王峻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