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点:驳丁俊晖持外卡“名利”双失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梁金雄 马茜

  随着台球“神童”丁俊晖夺得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书写世界职业台球历史的新篇章,关于丁俊晖持外卡参加比赛导致排名、奖金双失的议论甚嚣尘上。然而,丁俊晖真是“名利”双失吗?“本次大赛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心理素质以及大赛应对经验的提高。”丁俊晖以9∶5战胜7届世界冠军亨得利后明确地表示。而“摆正心态,放松、不
紧张、平常心对待”几乎成了这位刚过18岁生日的台球英才在本次公开赛6场赛后新闻发布会惯用的关键词。

  可见,对于丁俊晖本人来说,本次大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了。

  诚然,丁俊晖如果选择从资格赛打起一路夺冠的话,确实有可能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48位,并拿到3万英镑的头奖和4000个世界排名分,而不是现在奖金一分没有和400个排名分。那样的话,丁俊晖可真是损失惨重。然而,如果毕竟不是现实,当丁俊晖背负着排名分的重压进行比赛,又有谁能保证“神童”的高超球技可以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呢?

  丁俊晖夺冠后坦承说∶“如果从资格赛打起,两个月前凭我在英国的状态,肯定通不过资格赛,根本参加不上本次比赛。持外卡参赛,没有了排名分压力,我才能在和高手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看来仅有两年职业球龄的丁俊晖也深知自己的抗压能力还比较脆弱,最需要的是心理培养和走向成熟,而不是仅仅将排名提升一个档次少打一轮资格赛的问题。本次公开赛丁俊晖和世界前16位高手过招中两次艰难翻盘的心理考验,抗压能力有了质的飞跃,无疑这颗新星会在下赛季排名赛中闪闪发光。

  而与之交锋的几位前世界冠军埃布登、达赫蒂和亨得利也都不约而同地在赞扬丁俊晖技术与他们相媲美的同时,还不客气地指出,他和世界大师的最大差距就在于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

  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新闻官希尔苏维茨也认为,如果“中国丁”想牢牢占据世界前16的一席之地,必须再经过两三年大赛的锤炼。

  通过这样大赛的锻炼,经验的积累,使自己全方位地步入世界顶尖选手行列,加上自己完美的技术,那么丁俊晖晋级世界前32还会远吗?奖金还会飞吗?中国台球跻身世界先进之列还会有疑问吗?更何况现在已有公司答应奖励创历史纪录的丁俊晖5万美元了。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