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名牌名录为体育用品搭擂 跑步机和运动鞋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3月29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了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在《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中,赫然出现了室内健身器材(电动跑步机)和专业运动鞋(田径比赛专用鞋)的项目。在全国数以万计的产品中,能有两个体育用品品种位列其中,实属不易———因为,在这个《范围》中,原有的22类加上新增的65类,不过是87类项目。

  今年列入评价目录的87类产品中,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类产品54类,占62%;
鼓励技术创新、推动技术进步的产品13类,占15%;鼓励外向型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产品45类,占51.7%。

  据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负责人介绍,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的确定主要遵循的原则是:促进经济发展,引导市场消费;支持农业发展,保护农民利益;鼓励技术创新,推动技术进步;鼓励外向型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有利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支持西部开发和东北振兴。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负责人表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将继续采用往年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提高评价工作的透明度。为了保证企业申报数据的真实性,今年将对申报材料的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公示。

  今年,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还将开始“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据该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由国家质检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统一组织实施,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成立相应的专家委员会进行具体评价,评价分为申请资料的书面评价和企业的现场评审两部分。评价范围为有效期内的中国名牌产品。“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为年度表彰,评价工作从今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工作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不增加企业负担。

  济 科(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