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要买北京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西班牙埃菲社3月26日报道,经阿根廷足球经纪人马斯卡迪从中联系,皇马同北京国安俱乐部已在是否出资收购国安的问题上取得一致。现在令皇马举棋不定的只有一个问题———是出资购买国安的部分股权,还是将60%的股份以及位于北京近郊国安队的训练基地(价值约为60%控股权的一倍)一并购入。

  两周之前,有关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有意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消息在国内传开。但
两周以来,西班牙方面的有关报道却少之又少,就在中方透露有“消息灵通人士”声称西班牙方面的出资已升至一亿元人民币后,当地时间3月22日,皇马俱乐部发言人曾公开“辟谣”,否认有意收购国安,然而皇马官方并未对此做出任何解释。中国方面,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也谨慎地表示,皇马收购国安尽管令人期待,但到目前为止各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25日,埃菲社的报道称皇马收购国安60%的控股权并非胡说。代表皇马同国安俱乐部谈判的,是一直与皇马保持密切关系的阿根廷足球经纪人马斯卡迪。在马斯卡迪代表皇马着手筹备的、即将于国安俱乐部签订的协议条款中,明确规定了未来皇马在中国进行宣传的方式和手段、两支俱乐部球队之间互换球员和教练、合力开办足球学校等多项内容。出资1210万美元买断国安俱乐部60%控股权后,国安俱乐部将正式冠名“皇家”二字,球队名称变为“皇家国安”。

  国安队场上队长陶伟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携手皇马是每个国安人都非常向往的事情,我对此满意极了。我甚至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皇马国安’的队服究竟会是什么颜色的,我想它应该是绿白相间吧。众所周知,绿色和白色是两支球队各自所属的颜色。”

  记者在西班牙采访时发现,当地球迷对北京国安队并不熟悉,但他们对于两支球队的合作却并不感到惊讶。26日中国队同西班牙国家队进行比赛前,西班牙的权威媒体《体育报》曾表示两国的足球技术水平差距有几百年。因此,他们认为皇马和国安的合作,能够帮助中国加快足球技术的发展。此外,皇马在2003年访华时发现了球队在中国的巨大市场,所以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同国安展开合作,被认为将为皇马带来巨大的商业利益。

  王方 高菲 (原载《环球时报》)(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