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身贵在三个字:念念不忘动笑乐才能健康长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根据许多人健身的切身体会,健身贵在“三个字”,也可把它称谓健身《三字经》。

  一是动。顾名思义,健身就是运动,生命在于运动,长寿在于多动,最怕吃了不动,离休干部洪老曾作诗曰:星点闪闪月垂西,早起群众晨练齐。太极巨臂游龙转,木兰双剑轻燕飞。彩扇扑蝶孔雀屏,红绸曼舞朝霞起。流水不腐枢不蠹,全民健身家家喜。

  二是笑。健身场上欢声笑语多多,笑对自然,笑对生活,笑对现实,笑口常开,能使青春常在。笑是一种情感的外化。数学家说:“笑是一个甜甜的圆”。医生说:“笑是一种神奇的药”。园艺家说:“笑是一束鲜艳的花朵”。音乐家说:“笑是一首动人的乐曲”。

  三是乐。它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快乐,心理上的满足。退休干部刘老曾写了首《我的快乐》诗。诗曰:人逾古稀———并未老,历经沧桑,两鬓飞霜,儿孙绕膝,福寿安康。安贫乐道———常知足,门球一打,拳剑一练,风风火火,岁月绵长。

  运动健身多姿多彩,各有特色。念念不忘健身的“三个字”,拥有健身的“三个字”,才能健康长寿。愿中青年都在八小时之外积极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去,让自己青春常在,健康常在,成功常在。

  陆汝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