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平民球队不甘平庸 里昂埃因霍温争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至今不仅未见惊天冷门,甚至连个小点的冷门都不曾见过。即便如此,四强中肯定将有一支来自法国或荷兰的平民球队,不是里昂,就是埃因霍温———因为这两个队继上一轮在抽签中“避开”了强队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中被“上帝之手”抽在了一起。两队将于4月5日(北京时间6日凌晨)在法国里昂相遇,展开一场“平民大战”。

  在刚结束的一轮法甲中,虽然为备战与埃因霍温的生死战而将维尔托德和格武放在替补席上,但里昂还是1比0击败了朗斯队,现里昂队以领先13分的优势雄踞榜首。“这场胜利对我们备战欧洲冠军联赛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到时必须做出战术的调整。”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对记者说,“我们必须保持榜首地位,但同时又要为对埃因霍温的比赛留有余地,我们做到了。”

  里昂队是目前欧洲冠军联赛剩下的8支队伍中惟一一支从未夺得过这项冠军得球队,但奥拉斯相信此番该轮到里昂队了。“去年我们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今年一开始我就说我们要比去年打得好,也就是说至少要进半决赛。我们是第一支从小组赛中出线的队,并且有最好的进球纪录———17个。再加上淘汰赛对不来梅的3比0和7比2,我们一共进了27个球。我们在获得经验的同时也获得了信心,4月5日主场能打成1比0将是个理想的比分。”

  在一直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影响后,里昂将本赛季第一次以最完整的阵容出战。

  这次是埃因霍温自1990年以来头一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前八名,除了中场大将德容因膝伤缺阵外,希丁克的队伍也将以全主力出战。

  和里昂队一样,埃因霍温也在上周末的荷兰甲级联赛中轻松获胜。他们在2比0击败乌特勒支后,也将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而且埃因霍温属仍有可能获得三冠王的球队,他们将在4月20日的荷兰杯半决赛中迎战费因诺德。

  埃因霍温是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亚军摩纳哥后进入八强的,这也是埃因霍温队10场客场对法甲球队的头一场胜利。

  “我有摩纳哥教练德尚的手机号码,我将给他打电话问询对策。”里昂老教练勒居恩说,“和我们一样,埃因霍温也不是媒体关注的热门,但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他们有多名国家队队员、经验非常丰富。我们将非常认真的对待这场比赛,我更愿意先打客场,但我们会先打好主场。”

  预计双方上场阵容:

  里昂:门将库佩;后卫里维莱利、克里斯,卡卡帕、阿比达尔;中场约宁霍、埃森、迪亚拉;前锋马洛达、维尔托德、格武。

  埃因霍温:门将戈麦斯;后卫奥伊杰尔、阿莱克斯、鲍马、李永杓;中场范博梅尔、范格尔、科库;前锋朴智星,海塞尔林克、法方。

  裁判:科里纳。

  乔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