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当选为日本奥委会副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日本奥委会上周末宣布,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当选为日本奥委会副主席。

  日本媒体报道说,川渊的当选是因为在2002年成功地组织了世界杯在日本的举办。在那一年之后,有两个女儿的他还获得了2002年度最佳父亲奖,以及他的故乡大阪高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今年68岁的川渊三郎在日本足球界享有很高声誉。他1958年在早稻田大学读书时入选日本国家队,并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日本队出场比赛。他共代表日本队出场24次,打进6球。1972年川渊在古河电工俱乐部开始教练生涯,直至国家队教练。

  1991年川渊三郎开始担任日本J联赛前身、职业足球联赛主席职务,1994年担任日本足协副主席,现为日本足协主席。

  刘意(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