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实战演练 教练随时点评--跆拳道队备战强化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京集训备战世锦赛的中国跆拳道队近日在北京什刹海体校进行了首次队内实战演练,除男子78公斤级的林增豪与女子67公斤级的王爽因伤病未能参赛外,其他14名选手都上场对抗,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分别从技战术细节、新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此次实战演练完全按照新规则,比赛场地为10米×10米,男选手比赛时间为2分钟。
现场完全按照正规比赛赛场的布置:记分器、仲裁委、边裁座椅,赛中插入节奏感很强的电子音乐;参赛选手必须全部着白色道服,戴上所有护具,根据自身情况也可穿跆拳道专用鞋。

  当王朔把林萍逼到边角时,林萍一个闪躲滑过边角“转危为安”。该局结束后,赵磊亲自走到赛场请她俩重新摆出该阵型,并对她们讲:“根据新规则,当某队员双脚出边线要吃一个警告。因此,当遇到这种情况时,进攻队员一定要想办法得分或者将对手逼出边线。”之后,又让她俩就此阵型重新来过。这次王朔没有任何犹豫“噼里啪啦”连续进攻,不仅得了2分还把林萍逼出边线并被警告一次。这次进攻也得到了赵磊的高声喝彩。

  在男子中级别选手任毛毛和芦文华的比赛中,他俩屡屡使用旋踢、双飞、下劈等技术,动作变化多,场面非常精彩。不过,陈立人指出两人动作过大。他说,国际赛场上男选手能力非常强,中级别选手相互间距非常小,动作幅度不易过大,必须敢于压近,掌握好时机才能克敌。

  赵磊表示,这次演练就是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实战氛围,通过现场点评让参赛选手把技战术明朗化,强化队员的技战术记忆,利用短暂的赛前备战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肖苑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