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奥运冠军刘春红加练不放松 受挫后立志攻克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3 中国体育报

  连续两年当选国际举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在9个月的时间里连续13次改写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牢牢统治着世界举坛女子69公斤级的霸主之位,在雅典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就收获奥运金牌……这就是年轻的中共预备党员刘春红。

  虽然早已名震国际举坛,但在教练马文辉眼中,刘春红永远是一个不知疲倦、上进、勤奋的好姑娘。

  轻松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后,队里给了刘春红一个月假期,但6天之后她就回到了训练馆。“我觉得她每天训练都很投入,很刻苦,就连周日也不例外,有时上午才下飞机下午就进馆训练了。”马文辉说:“这些都是她自觉加练的,我从来没有要求过。”虽然已夺得了奥运会冠军,但刘春红明白当今国际举坛竞争日趋激烈,稍有松懈就会落后,所以她始终坚信只有做好平日的积累,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才能在家乡父老面前一展风采,才能为中国女子举重队、中国人争光。

  刘春红目前正在自学英语。谈到学英语,刘春红说是源于雅典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的尴尬。“我是冠军但是我必须通过翻译传达我的想法,也听不懂翻译是否能准确表达我的意思。可是她俩在赛场上都不敌我,却都能用第二语言英语回答各国记者的提问,我当时心里真的很不舒服,非常渴望能像她们一样说着流利的英语。”每每想起这一幕,刘春红立刻收起灿烂的笑容。看得出来,6个月前雅典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语言障碍给自尊心极强的刘春红带来了不小打击。

  回国当天,刘春红立刻扑进房间翻箱倒柜只为找出英语学习机,急忙塞好电池、插上耳塞、拿出笔和本跟着录音一个单词一个单词默读、拼写起来。以前她曾断断续续地自学过英语,能与外国朋友进行简单的交流,但经过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挫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英语攻克下来。

  “以前学对话能简单地打招呼,但是没有办法跟他们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有话说不出心里很是痒痒。”刘春红一脸严肃地说,“其实跟他们交谈不光是做朋友,更多是想了解他们的情况、把中国的情况告诉他们,因为马上就要到北京奥运会了,到时候我们可是东道主啊。”

  在教练马文辉看来,19岁的刘春红不仅拥有奥运会冠军头衔,还得到国际举联的青睐,在国际举联百年庆典时她与丁美媛一同被评选为“百年世界最佳运动员”,这为她将来走上国际舞台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因此,他认为刘春红必须提高英语水平,丰富自身内涵,利用自身影响力向国际举坛展现中国举重运动员的良好风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始后,作为预备党员的刘春红积极参与到了学习中去,雷打不动。在刚刚结束了国际举联百年庆典、当选国际举联世界百年最佳运动员、从土耳其回国当天晚上她就带着笔记本和书出现在了举重队先进性教育的课堂上了。

  肖苑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