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苦练耐住寂寞:不在乎别人评价 在乎认真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3 中国体育报

  4月4日下午,刚刚斩获2005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桂冠的小将丁俊晖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一改平日里的休闲装和比赛时的正装,在见面会上,丁俊晖以一身深灰色的西装示人,新科世界冠军的少年老成显露无遗。丁俊晖依旧不善言辞,和记者们以问答的方式进行着交流。

  记: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排名赛冠军,创造了中国台球历史性突破,你最
想感谢的是谁呢?

  丁:首先我要感谢父母的培养和照顾,其次我也要感谢中国台协的帮助,另外还要感谢广大台球爱好者和媒体的关心。回头看,我的每一步走得都很艰辛,如果没有大家的关怀与支持,我相信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以后我将会更加认真的打球,来报答大家。

  记:这次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因故缺席,你感到遗憾吗?如果和他对阵,胜算有几成?

  丁:当然感到遗憾了,奥沙利文将是我下一个最想赢的对手。不过以我现在的技术水平,想要赢他还是比较困难的。如果能达到决赛中战胜亨德利的状态,估计对奥沙利文取胜的把握也只有四成吧。

  记:一下子获得了世界冠军,现在许多媒体给你加上了各种各样的头衔,对于“神童”、“台球界的伍兹”、“中国的李昌镐”这些称谓,你怎么看?

  丁:我不会在乎别人给我的评价,我只在乎自己是不是在认真打球。我只要打好自己的球,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就可以了。

  记:在国内训练比赛和国外有什么不同?

  丁:国外练球的环境比较好一点。我们那个俱乐部里,经常会有高手过来训练,他们也会找我一起训练,之后还会给我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提高自己。但在国内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练,精神上难免会有些松懈。而且国外观众的素质很高,比赛现场根本不可能听到手机铃声,也不会有闪光灯。

  记:下一步计划是怎么样的?对于全国这么多喜爱台球的青少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丁:接下来我将回广东练球,准备7月份在德国举行的世界赛,这将是下赛季开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很好的发挥。对于青少年选手,我希望他们能够耐得住寂寞,天天苦练,不断取得进步。

  李婷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