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持外卡参赛无法获冠军奖金 国际台联表态补偿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掌声和鲜花之后,丁俊晖的手机已经无人接听,据他父亲透露,三天后丁俊晖将返回老家,离开受人瞩目的北京。而历史性夺冠并不能使一夜成名的丁俊晖回避颇为实际的功利问题———因为持外卡参赛,他不仅无法获得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甚至不能拿到4000分的冠军积分(实际得到400分),就此失去了明年直接参加各站职业台球排名赛的机会。

  关于外卡问题,丁俊晖早已作出解释,“我的心理素质还不稳定,如果我这次从资格赛打,也许我进不了决赛。”

  心理素质不稳定似乎已经成为丁俊晖两年职业生涯最大的问题。两个月前丁俊晖就因为资格赛的糟糕表现无缘台球届分量最重的世界锦标赛。好在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之后,坦言自己已经能够“摆正心态,放松、不紧张、平常心”对待以后的比赛。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新闻官希尔苏维茨也认为,如果丁俊晖想牢牢占据世界前16的一席之地,必须再经过两三年大赛的锤炼。

  由于丁俊晖的训练经费主要来自商业赞助和国际比赛奖金来维持,3万英镑的确是笔不小的收入损失。不过因为翻开了中国台球运动的新篇章,丁俊晖可能能收入更多。

  除了声名鹊起之外,昨天本次赛事赞助商专门为丁俊晖举办庆功会,当场奖励丁俊晖5万美元。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正在同国家总局商量为丁俊晖举行庆功会,并正在讨论奖金数额。丁俊晖的经纪人格雷先生称也表示,正在和国际台联谈判给予丁俊晖一定的补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