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引领岛城球迷海啸的女孩一席谈:加入我们点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6:46 半岛都市报

  受国内足球大环境影响,近两年的青岛球市也到了最低谷。但有一群人是个例外,不论青岛足球能不能给自己带来喜悦,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只要是青岛球队的主场,他们都会身着整齐的服装,带着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到现场加油助威。岛城的球迷都知道,这个叫“海啸”的球迷组织,已经是最具青岛特色的球迷团体,虽然和上海的“蓝魔”、济南的“橘红火焰”、北京的“绿色狂飙”等已成一定规模的球迷组织还不能相提并论,但从这群充满激情的少男少女身上,至少能让人看到青岛足球的希望。

  “其实也没什么,作为青岛人,我们就是想看青岛自己的球队。胜也爱他,败也爱他,相信我们青岛足球总有重现辉煌的那一天。”说这话的是一个年仅21岁的女孩,她的名字叫窦琨,是海啸的负责人,正式职业是岛城某科技公司的职员。昨天下午,记者如约与窦琨在台东的一家茶室聊起了海啸和足球。想带500人一起看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海啸是什么时候成立起来的?

  窦琨(以下简称窦):2001年7月。当时我们都是532足球论坛的网友。当时在球迷交流过程中,大家说到上海的蓝魔,王国峰、杜斌他们就提出想在青岛也搞一个类似的组织,在他们的召集下,海啸成立了,最初只有十几个人。

  记:为什么要叫海啸呢?

  窦:青岛是海滨城市啊,我们当时起名字就围绕着“海”字做文章。大家感觉海啸这个名字比较有气势,所以就选中了这个名字。

  记:海啸的第一次亮相是在什么时候?

  窦:2001年的7月12日,那天晚上青岛主场打申花,最终1:0获胜。那是海啸的第一次亮相,当时上海的蓝魔也来了,我们和他们唱对台戏,那天在青岛球迷中引起了挺大的轰动。

  记:你们现在有多少人了?

  窦:现在我们论坛上注册的有1000多人了,但其中的绝大多数都不怎么去看球。现在平均每场也就100人左右能够到现场去观看比赛。

  记:人是不是少了一点?气势上可能差点。

  窦:是啊,我们希望在今年能扩大一下规模,想再召集一些经常去现场看球的会员,争取能够达到500人,这样在球场上的气氛会更好一些。不过,关键还是球队能经常赢球,这样吸引力能大点。只要是青岛球队都支持

  记:青岛两支球队比赛都看吗?

  窦:是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组织看。今年海信队中甲第一个主场和中能足协杯主场我们都组织去看了。只要是青岛的球队,我们都支持。

  记:中甲只看主场比赛吗?

  窦:不是,去年我们除了组织现场看海利丰全部主场比赛外,还去了大连、南京等几个客场。今年他们的主场比赛,我们肯定都会去。希望他们能越打越好,如果能够冲上中超就更好了。

  记:中能那边呢,最近好像对他们的非议挺多的?

  窦:不管怎么说,这支球队代表的是咱们青岛,孩子再丑也是自己的。作为我们球迷来说,不管哪家经营青岛足球,我们支持球队的心是不变的。当然,我们希望中能能在中超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气势。从你们媒体上得知,他们今年打算利用没有降级的机会锻炼队伍,这样可能在成绩上有所影响,但我们认为,只要队员们在球场上尽力拼搏,打出自己的精气神,那么,不管他们最终是赢还是输,我们海啸都会支持他们的。舍不得海啸和青岛足球

  记:成立这几年,你们海啸发展一直很顺利吗?

  窦:不是的,2002赛季,我们只组织观看了联赛首轮主场对泰山的比赛,除此之外,所有的比赛我们都没有组织看。

  记:为什么?

  窦:主要是经济原因。当时球票实在太贵了,一场球要40元。海啸的多数成员都是学生,这么高的票价我们根本承受不起。在海啸成立之初,所有的经费都是大家凑的,包括买鼓、做横幅等,再让我们买那么贵的球票,的确有些难以承受。

  记:什么时候你们又回到球场的?

  窦:是2002年底的那场足协杯决赛。当时颐中体育场几乎爆满,我们海啸的好多成员也去了,但大家都分散在不同的看台上。比赛结束后,大家都认为青岛有这么好的球市,但就是缺少一个像“蓝魔”那样有激情的球迷组织。在这种思想的驱动下,到2003年,海啸又回到了球场上。后来俱乐部给我们的球票也相对便宜了一些,从那个赛季开始,海啸每个主场都会到球场为球队助威,并且一直延续到现在。

  记: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窦:说实话,我家人一直反对我在这个球迷组织。他们认为一个女孩子这样疯疯癫癫地看球不好,但我是真心热爱这个组织,热爱青岛足球。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想只要有可能,我不会离开这个组织的。与海啸一起为足球呐喊

  采访结束后,窦琨说她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想将真正热爱青岛足球的年轻人召集到一块,一起为青岛足球呐喊助威,用年轻人的激情火焰,照亮青岛足球美好的明天。她表示,只要身体健康,热爱和支持青岛队,能遵守海啸球迷俱乐部各项制度及规定的年轻人都可以加入他们这个团体,当然“年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我们最欢迎了。”

  窦琨告诉记者,加入海啸后可享受如下优惠:本赛季中能全年票价格为80元(含球衣和围巾,并享有一切俱乐部优惠),而学生球迷的套票价格为50元(也含球衣围巾,并享有一切俱乐部优惠,但需持学生证)。新入会者可携带身份证及两张一寸照片,于4月4日至8日13:00~17:00,到天泰体育场报名。套票每人限购一套。也可与以下工作人员联系报名:窦琨:13153200421(台东);代斌:13070896707(东部);刘鹏:13061302525(错埠岭);高凤:13153221300(李沧);王明凯:8631136(四方);王酉:13706426052(西镇)。

  本报记者 张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