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剂风波仍未平息 阿姆斯特朗反告前助手诬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阿姆斯特朗的前任助手,安德森的“落井下石”让这位6次环法冠军如今举步维艰。恼羞成怒的阿姆斯特朗于当地时间2日做出了回应,他反告安德森诬陷,并要求对方赔偿各种费用合计12.5万美元。

  安德森是阿姆斯特朗以前的私人助手,他拥有阿姆斯特朗位于西班牙希罗纳的公寓的钥匙。安德森两天前称,2004年的一天,他在打扫阿姆斯特朗的卧室时发现了一个白色药
瓶,上面清楚地写着“雄烯酮”。后经查询得知,这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令禁止使用的类固醇类药物。而当安德森几天后再次进入这间卧室时,那个白色药瓶早已不见踪影。他怀疑,阿姆斯特朗带着它去参加集训,并因此推断六届环法大赛冠军得主并不“干净”。

  阿姆斯特朗本人目前正在欧洲备战本年度的环法大赛。安德森的一番言语搅坏了阿姆斯特朗的好心情,他坚称从未服用过任何禁药,并强调自己是世界上接受药检次数最多的选手之一。除此以外,他还对安德森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称“他所发表言论的道德水准还不如小报文章”。在递交给法庭的说明文件中,阿姆斯特朗表示,这是安德森在编造谎言的基础上,对他本人进行的蓄意攻击。为此,他要求对方赔偿自己的法律诉讼、精神和形象损失等费用,合计12.5万美元。

  美国舆论针对这一事件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认为,曾身患癌症的阿姆斯特朗能够完成正常人都难以实现的辉煌,显然是依靠了“其他力量”,安德森的爆料就是一种证据。而另一部分人则坚信阿姆斯特朗的实力,鉴于当事双方正在就一起经济纠纷打官司,因此不能排除安德森企图“乱中取胜”的可能。(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