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冷静应对筹划“乘虚而入” 天元战今日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4:14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背水一战的周鹤洋执黑仅用131手就中盘战胜古力七段,本届天元战的最终胜负归属,将在今天尘埃落定。天元战进行到第19届,只有马晓春、刘小光、聂卫平、常昊、黄奕中和古力六位棋手获得过这一头衔,周鹤洋能否成为第七位中国天元,今天就将有定论。

  天元战第二战开始前,周鹤洋先古力一步进入对局室;中午封盘后是周鹤洋率先一步走出对局室;下午续战又是周鹤洋先古力一步回对局室,两人之间,透着多年师兄弟间的
默契。

  虽然后手的古力无法再施展他的三连星绝技,但还是倔强地裁应以二连星。更有趣的是,研究室里的高手很快发现,白棋在布局阶段的下法与第17届名人战古力挑战邱峻的最后一局相同,但当日一战,周鹤洋与胡耀宇等众高手在国家队训练室仔细研究了他们的对局,对于其中奥妙早已了然。周鹤洋一拆一跳,局面要比名人战时生动了许多。中午封盘前,实空上大为落后的白棋在右侧大场空降,准备看机会“圈地”,但周鹤洋却异常冷静地以牺牲左下一个小角的代价,在左侧构筑了厚势。

  中午封盘时,研究室里一致认为黑棋不太乐观,而走出对局室的古力更是面沉似铁。下午续战,优势下的黑棋放胆进攻,白棋处处被动。古力在略作思考之后感觉大势已去,但是第一局无理手逆转毕竟已尝到甜头,他再次带着侥幸心理强行追杀左边黑棋的大龙,但这次周鹤洋丝毫不理会对手的挑衅,冷静应对,漂亮地治孤成功。下至黑131手,黑龙已经脱险,古力无奈之下推枰认输。

  两人的复盘如第一局一样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周鹤洋谈笑风生,完全解除了第一局失利的压力,古力虽然也很轻松,但还是掩饰不住疲惫。

  由于双方以1比1战平,今天继续在同里湖大饭店进行的最终局将决定第十九届天元的归属。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