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好友艾伯顿拒绝邀请 击败亨德利感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打败俱乐部好友埃伯顿晋级16强的那个晚上,丁俊晖在这届公开赛上第一次感到一丝遗憾。和父亲丁文钧在东直门外的小餐馆里剥着小龙虾吃的时候,他在心里对这位老友说了对不起。

  “心里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这么大的比分。”丁俊晖在去餐馆的路上说,他心里除了一些小小的内疚还隐约有些不踏实。这天晚上,面对丁俊晖共进晚餐的邀约,埃伯顿淡
淡地说了声“NO”。看他的目光里,再没有了从前那种热诚和喜气洋洋的神色。丁俊晖却坚持要等他,十点多了,他这天唯一的进食是几个香蕉。丁文钧最后说了句,“走吧,他不会来了。”

  在1/4决赛,也就是自己生日当天淘汰傅家俊,丁俊晖在赛后举行小型生日会,他以为傅家俊也许不会来的,但对方微笑着来了。切蛋糕时,人群中不知谁喊了句:“第一块留给傅家俊。”丁俊晖心里突然抽紧了一下,而傅家俊在他身旁,抿着嘴微笑。那时媒体齐呼:“新神童超越老神童”,丁俊晖说,他对超越这个词很不习惯。“打球有输有赢是很正常的事情,也许下一次再碰到他我就输了。”

  最后,是在决赛里战胜了自己儿时的偶像亨德利。尽管战胜这位斯诺克史上最伟大选手,一直是丁俊晖最大的心愿。但是真的看到亨德利在自己对面,绝望地扭曲了一张脸时,他突然为对方感到难过。“他如日中天的时候,我刚学会拿球杆。”夺冠后的他这样说。(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