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妙红:书包与球杆--看丁俊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7次世界冠军亨德利在中国公开赛被18岁的中国少年击败之后,丁俊晖创下了数个纪录。我们不难想象,这位斯诺克神童已经开始脱贫致富了,他的人生将从“绅士”逐渐或迅速地朝着富翁转变。最让我唏嘘的是各大媒体纷纷登载的妈妈激动拥抱小俊晖那幅照片,配在旁边的图片说明是:9岁就辍学的丁俊晖,是妈妈最大的赌注。

  据说在八岁半开始接触台球的丁俊晖所表现出来的台球天赋,让丁家父母早早做出
一个“疯狂决定”,应该在小学三年级读书的小俊晖告别了教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里需要声明一句,我们应该对丁俊晖所获得这些成绩表示尊敬和祝贺,也希望丁俊晖可以一破亨德利21岁获得世界冠军的世界纪录。但我却不得不认为,丁俊晖的成功是一个罕见特例,据说还有大约五六位中国少年在伦敦留学斯诺克,就算这几位少年都成为丁俊晖,我还是不得不认为这不过是几个罕见特例。而我最担心的可能是,在这一个或几个特例的鼓舞下,一大批小学生,会从课堂走进了台球室,放下书包,拿起球杆。

  我曾经还看过一篇报道,在全美电子竞技职业比赛中,一位来自香港的华人少年获得了“极品飞车”游戏的冠军,他获得的奖品令人咂舌,一部昂贵的法拉利跑车让冠军的母亲很是感慨:“没有想到玩游戏也能玩出这么大的名堂。”我不能确定,在后来如雨后春笋的游戏大军中,有多少孩子是受了法拉利的诱惑,但是我却知道,现在有大批的热心人士和专家,在为孩子们戒掉网瘾、游戏瘾而奔波着。

  我还得声明一点,并非我对斯诺克运动有什么偏见,就算是我们为之骄傲的国球乒乓或者让我们欲生欲死的足球,我都将对每一名辍学孩子表示我的惋惜。对更多孩子加入到“辍学夺冠”的行列的担心也许是多余的,不过,媒体对的过度褒扬,有时候是不是应该适可而止呢?(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