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如何提高台球观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3:01 北京娱乐信报

  毫无疑问,丁俊晖夺得斯诺克中国赛冠军对中国台球的发展是里程碑式的。但是提高中国台球的整体水平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这一点不只是单纯球手努力的问题。事实上,球迷欣赏水平的提高也是推动中国台球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环节。

  本次斯诺克中国赛现场出现了不少球迷打手机、吹口哨、随意走动等有违斯诺克赛基本礼仪的行为,这一点给本次比赛裁判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简单地认为是球迷素质低,显然是不恰当,也是不负责任的。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球迷对斯诺克这个高雅、绅士的运动缺少了解。在中国大多数球迷对台球的了解基本上都是从街头巷尾的台球厅里了解到的,有的甚至只是从街边摆放的台球桌上。很显然,在这个过程中,光膀子、烟雾缭绕甚至粗口都强加给了这项运动。这样一来使得很多人误解了这个项目。

  现在,丁俊晖的这个冠军将台球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提升,所以,更有必要真正地认识这项运动,了解并更好地欣赏这项运动。

  邓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