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傲慢亨德利被打得一反常态 丁俊晖世锦赛夺冠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33 新闻晨报

  “丁俊晖这次夺冠,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从这次比赛的全过程,特别是决赛中的表现来看,他的技术已经近乎完美,而且很有大家风范。”从事这项运动已有20余年的上海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一提起丁俊晖的夺冠,至今仍是兴奋不已。

  就在上周日,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年仅18岁零两天的丁俊晖一举击败世界名将亨得利而夺冠,成了轰动整个国际台球界的大新闻。兴奋之余,人们
还是有不少疑问,比如丁俊晖这次的夺冠是不是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内?徐荣根断然否定了这种疑问。

  他说:“丁俊晖夺冠之后,我们台球界的人都特别兴奋,几乎通了一个晚上的电话。我们一致的看法是,这场决赛的胜负走向,并不是因为亨得利本人发挥失常,或是丁俊晖超常发挥,而是丁俊晖正常的水平体现。决赛之前,他就说过,亨得利很难对付,要想取胜必须争取一杆制胜。事实上,比赛中他也是这么去做的。几近完美的技术状态下,对傅家俊时没有发挥出来的对小球的处理,决赛中也已经做得很好,走位也非常漂亮,整体水平可以说已经到了如火纯青的地步,亨得利已经被他打得完全没有风度了。要知道,亨得利这个球手是个很傲的人,以前打球哪怕是小小的失误,他也不会去理会对手是怎么处理的,而这次他完全一反常态了。”

  丁俊晖11岁那年,也就是他练球最苦的那段时间,是在上海度过的。所以,徐荣根对他非常了解。徐荣根说:“还没去英国训练之前,丁俊晖在同龄人中已经算是打得不错了,但还没有大家风范。直到去了英国之后,他的水平才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他还记得,2002年在上海举办的那次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上,是丁俊晖第一次持外卡参加这样的大赛。结果,丁俊晖在第一轮就惨败给当时的英国新人马克·塞尔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后的比分是0:5,真的是叫惨败。当时,中国台球协会的一个领导就问他,怎么比赛中连手都在抖,怎么会输得这么惨,平常表现不是这样的呀?他说:‘比赛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那时候,他还没去英国。”

  虽然是从8岁多就开始打台球,但年仅18岁就能击败亨得利这样的世界名将,在外人眼里,丁俊晖似乎是一夜成名。对此,徐荣根并不这么看,“丁俊晖这个小孩能有今天的成功,最主要的首先是他的天分。但同时,也很关键的是,在英国这个斯诺克运动发源地和具有垄断地位的环境里,他接受了很好的熏陶和训练。再有,就是他父母对他十分严格的教育和管理。”

  那么,丁俊晖未来还能有多少提升空间?对此,徐荣根十分看好。他说:“把丁俊晖比喻成中国的‘亨得利’,这种说法几年之内都不过分。我相信,只要能保持现在的心态和竞技水平,不久的将来,说不定就是明年或后年,他一定能拿到世锦赛的冠军。而且,只要不走歪路,他打个20年都没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