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跳水也要搞举国体制 欲重演洛加尼斯式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3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历来以跳水强国自居,曾经诞生过洛加尼斯等“大腕”,可在雅典奥运会上奖牌榜以零收场,让昔日“老大”下定决心:采取长期集训的方式,向中国和澳大利亚看齐。

  据悉,美国教练员协会于去年底开会讨论,决定建立国家队,并经过选拔、面试等程序,确定了中国教练陈文波和一位美国教练为国家队教练。

  率队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的陈文波指出,举国体制是让中国体育腾飞的关键,而澳大利亚自从建立了国家队后,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1金1银4铜,成为仅次于中国之后的大赢家。

  在美国执教有13年之久的陈文波认为举国体制将在很短的时间内让美国尝到甜头。

  不过,对于向来主张自由的西方人来说,选手们能否支持长期集训还是个问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