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破除32年高原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40 中国足球报

  整整32年,阿根廷在客场从未击败过玻利维亚,对于南美双雄之一的高乔人来说,这是一个奇耻大辱。无论是肯佩斯、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这样的超级巨星,还是比拉尔多、比安奇、贝尔萨这样的金牌教练,都无法从海拔3600米的拉帕斯带走一场胜利。不过任何纪录都有被打破的一天,北京时间3月27日,依靠菲格罗亚和加莱蒂的进球,阿根廷客场2比1逆转力克玻利维亚,终结了32年不胜对手的耻辱。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排出了一支全替补阵容,主帅佩克尔曼将克雷斯波、萨维奥拉、里克尔梅、达历山德罗、特维斯、贝隆和萨穆埃尔等明星球员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待三天后与哥伦比亚的恶战。为了避免严重的高原反应,阿根廷人在开赛前数小时才抵达赛地,甚至没有安排适应场地的训练。

  开赛之后玻利维亚人利用主场之利占据的优势,从场面上丝毫看不出这支球队目前在南美十支球队中垫底,阿根廷队则利用反击与对手周旋。上半场双方都挥霍了一些得分机会,卡斯蒂罗的射门被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利封堵,任意球专家桑切兹的射门也被阿邦丹谢利化解。阿根廷方面加莱蒂在上半场错过了两次破门机会,首先是他在28码外的射门击中主队横梁,随后他在相似位置的射门偏出。杜舍尔错过了上半场的最佳机会,他摆脱主队后卫后在禁区边缘却将球打飞。

  中场休息让双方重新恢复了活力,下半场的比赛节奏明显加快。玻利维亚在第50分钟取得领先,桑切兹右路传中,卡斯蒂罗头球顶远角,阿邦丹谢利无计可施。但阿根廷人很快办平了比分,第58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任意球远距离吊入禁区,主队造越位失误,无人防守的菲格罗亚头球破门。第63分钟,本场比赛异常活跃的加莱蒂接长传球单刀射入近角将比分反超。

  阿根廷目前积25分排名南美10强榜首,领先次席的巴西队2分,而玻利维亚仍以10分垫底。佩克尔曼在赛后表示:“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们覆盖着球场上的所有区域,并且采取了不错的策略。尽管在比赛中我们一度落后,但是我毫不担心。”(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