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广东与江苏争冠 杜锋带病上场勇破僵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七冠王”八一队首次无缘总决赛

  本报东莞专电 昨天,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CBA半决赛第三回合以90比82一举战胜八一双鹿队,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完美挺进总决赛。这是“七冠王”八一队在10年CBA历史中首次无缘总决赛。

  出场仅20分钟的杜锋表现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帮助广东队扩大优势以至获得胜利。八一队“战神”刘玉栋在他的告别演出并不成功,全场仅得到14分,李楠同样只得到14分,只有张劲松还保持状态,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另一场半决赛,江苏队以129比108胜云南队,同样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将与广东队在总决赛对垒。

  总决赛将采用1211形式进行,首回合于13日(星期三)晚7时30分在广东队主场进行,常规赛冠军江苏队多一个主场优势。

  次节宏远失控

  赢了第二场球后,李春江坦言“心里有了些许轻松的感觉”,也许在他心目中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2比0的大分领先、这场又是背靠背的赛事,再胜以老将担纲的八一队似乎不是什么难事。他把腿伤未痊愈、昨天又患了感冒的杜锋剔除在首发外,代之以积臣。而在首发五虎中,王仕鹏左膝关节旧患也在加重,走路都有点一瘸一拐。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迎来第三战。

  李春江没有料到的是八一队首发有了大的变化:姚锴夫代替了王中光任控卫,陈可出现在李楠的位置上,最出人意料的是胡克替代莫科打中锋。不过这些似乎并不重要,广东队开局依然延续了前天的好状态,一路带前比分,首节结束以23比13领先。第二节,正当广东队队员优哉游哉地回到场上时,发现八一队竟然像变了身似的———更勇猛、更坚决,防守更有力度,莫科三分、李楠接连突破上篮、李可的中距离投篮,一下子将比分追成31平。八一队半场扩大夹防也使欲一下子置对手于死地的广东队有些手足无措,首节水银泻地般的进攻顿时哑了火。这一节广东队罕见地只得到12分,而对手得到21分。上半场广东队仅以35比34领先一分。
CBA广东与江苏争冠杜锋带病上场勇破僵局(图)
上图:杜锋发烧带病上场 本报记者 郑迅 摄(本报东莞专电)

  杜锋勇破僵局

  第三节开始,双方仍然在僵持。37平、39平、41平,张劲松的一记三分使八一队反以44比42领先。全场寂静,本来带着轻松心态来看球的球迷有了点担心:“不会再到宁波打第四场吧?”那几分钟,叫得最大声的是客队的随队记者。

  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不是广东队扭转比分,而是观众为正准备上场的杜锋喝彩。在局面难以打开的情况下,杜锋成了李春江最后的一颗棋子。

  杜锋克八一是有历史的。上个赛季总决赛正是由于杜锋的出色发挥,才使广东队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首夺CBA总冠军,他也因此荣获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排骨飞人”的弹速、内外皆能是八一队最为忌惮的。

  杜锋上场仅仅半分钟,一记扣篮将比分反超;一分钟后,杜锋内线进攻得手;又是一分钟,他打三分成功———广东队再度拉大领先优势。第四节,八一队三杆老枪配以莫科、王中光的最强阵容出场,企图力搏一节求翻盘。但广东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表现突出的仍然是杜锋,他的外线三分、篮下突破及快攻无所不能,单节个人就拿下15分,占了全队的一半以上。

  夺冠信心百倍

  比赛中有一段时间,前两场一直平静如水的李春江竟为队员失常发挥有些烦躁,他不停地在场边踱来踱去。一次,在易建联被胡克撞倒后,他竟跑到场边向阿联大喝:“他怎么防你的你就怎么干啊,躲什么躲!”第二节莫科一记扣篮将比分迫近后,李春江叫了暂停,队员还没走到场边,就听到他高亢的声音:“你们硬点啊!”这个艰难的赛季走到这个份上,他不能容忍队伍再有任何不应该有的起伏。

  终场锣刚响,李春江就回复了常态。他与张劲松开着玩笑,长时间地握手,甚至在场地中央与“拼命三郎”追逐打闹。还有什么比顺利进入总决赛更令人高兴的呢?

  李春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三次进入总决赛的心情:“第一年太想赢反而输了,去年拿了总冠军,今年很平静。”他不愿意去猜度有关总决赛的对决,只是语气轻柔而又十足自信地说:“总决赛得看我们自己。只要能够战胜自己,我想这个总冠军是会拼回来的!”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日京/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