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把遗憾留给赛场 刘玉栋:我们已经慢慢变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终场锣响,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不断淌下,他木然地看了看巨大的比分牌,然后低下头缓慢地走向替补席,苍凉而无奈。那一刻,主场观众无人喝彩,他们知道,也许再也看不到面前这位曾经带给球迷快乐与惊奇的人物了。

  他,就是“战神”刘玉栋(见下图)。

  终场,观众席庆祝胜利的彩带在场地里旋转飞舞,很好看,但落在默然退场的刘玉栋的肩上,却有着说不出的悲情色彩。“(进不了总决赛)当然有遗憾,不过我早有这个心理准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啊。这次我是真的要离开了……”他答了无数个这样相同的问题。

  躺在酒店的床上,他那伤痕累累的腿上难得地没有敷冰袋:“都结束了,还用得着敷吗?”他带着一脸笑容,但这句话却让人更加为他难受———谁不希望自己的告别演出风风光光,谁不希望用胜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的确不是一个完美的谢幕。最后的三场半决赛刘玉栋状态都不是很好,三场加起来得分不过40,而这本来只是他一场比赛的得分而已。他在场上一样很努力,一样内线硬扛外线狂投,但他的命中率却跌到本赛季谷底。“最后可能也是我想太多了,以前在场上打球我很独,我就是核心,我就是拿了球就要投,但这几场,随着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也开始考虑球队以后的问题。我明年肯定不会再打了,但其他队员还会继续,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改变了球队的打法,所以很多球我都会想着是不是把机会留给别人更好,是不是要多给年轻人一点锻炼的机会。我已打得没有以前那么坚决了”。

  但他没有因此而沮丧:“也许我这人缺少某根神经,不会大喜大悲。而且这就是体育啊,没有人能一直站在巅峰,也没有一支球队会永远站在巅峰。我也很想赢,我也想打得好一点,但人必须面对现实。对手确实比我们强,而且我们自己也确实慢慢变老了”。

  总决赛的常客这次却倒在咫尺之遥,这是刘玉栋最不甘心的。“现在心情……怎么说呢,总归还是遗憾的,都打到这个份儿上了,就差一点点……”但三年前已经声言退役的他仍觉得已经很完美了:“我以为复出后会打得很糟很糟。我回来是因为我还想打球,现在愿望已经达成了,而且打得比预想的还好很多,这就很好了,哪怕还有很多让我很痛苦的伤病,哪怕最后没有得到冠军……”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战神把遗憾留给赛场刘玉栋:我们已经慢慢变老(图)
(日京/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