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神童颠覆儿时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昨晚,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9比5力克来自英国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世界斯诺克历史上首位夺得职业排名赛冠军的外卡选手。中国神童让自己的儿时偶像俯首称臣。

  昨天下午,在以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连扳3局,在第八局结束后将比分扳成4比4平,显示了很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第八局堪称是昨天赛事的转折点,随着双方体力
的消耗和心理压力的加大,低级失误在所难免。而丁俊晖把握住机会,勇于进攻,一杆连得18分,以45比29赢得这至关重要的一局。

  到了晚上,丁俊晖的士气高涨,在第九局和第十局两人各胜一盘后,丁俊晖完全进入状态。在漂亮地连下两局之后以7比5领先进入15分钟休息。等重新回到赛场,急于求成的亨德利竟然一上来就出现母球落袋,此后两人加强防守,比分交替上升。而丁俊晖似乎更胜一筹,他稳稳上手,单杆打了87分,终于以102比34胜出,赢得赛点。

  最后一局,亨德利在势不可挡的丁俊晖面前已无心恋战,防守显得很草率,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杆72分的高分,最终以106比0获胜。

  赛前曾有传闻说,持外卡参赛的选手没有奖金,但有关方面已否认了这种说法。

  网络编辑:张宁

  丁俊晖笑了 亨德利服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