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先让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16 中国足球报

  假球多了、赌球多了、降薪了、观众跑了、赞助商撤了……足球是个社会,一环套一套,大环境坏了,说不清是谁先坏的,从而又带坏的众多事物。现在最要紧的是,谁先让一步,把环境带好起来?

  球员降薪了,但不是出于自愿。一方面足协要求限薪,一方面俱乐部不堪重负。印象中只有多年前辽宁队的于明在央视《足球之夜》的一项调查中认为球员挣得太多,此外再没
碰到嫌自己挣得多的球员。

  赞助商跑了或压低赞助金额。往年球队改名很频繁,赞助款项少则几千万多则上亿,今年球队改名的很少,目前只有青岛贝莱特改叫青岛中能,有的队干脆还空着。没有人愿意往足球里砸钱,因为听不到“响儿”。

  说到底还是球迷可爱,这一步恐怕还得由球迷先让。随着中超开赛日期的临近,球迷来信多起来,写信的有大学生、军人、职员,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退休研究员,都是为中超出谋划策的。

  已经开始的中甲联赛,一些城市的球市甚至好于去年,这是让很多人没想到的。像新乡和长春等地的球迷,已经非常专业,气氛也相当热烈。

  中超的一些俱乐部陆续开始售票、招募会员、举行联谊活动,形势也比预料的好。北京国安开始入会的第一天就有两千多球迷报名,虽然今年100元看全年的费用比当初50元看全年涨了一倍。

  大连实德也在上周走上街头,在主教练福拉多的带领下与球迷联谊,并且现场签名售票。20元一张的球票虽不算贵,但大连已经好几年免费看球了,而且去年免费都没人看。今年能买票去看球,说明什么?说明球迷已经率先让了一步,接下来看踢球的了。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