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问卷调查:技术含量,国足究竟有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赛前问卷调查时间:3月26日14:00调查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台调查群体:北京绿色狂飙拉拉队调查人数:40人1、新国家队欧洲拉练,你最关注什么?A 朱广沪的执教水平32人 80%B 国家队队员的表现8人 20%C 国家队的比赛成绩0人0%2、朱广沪挑选的国家队队员,你是否满意?A 还算满意,尊重朱广沪的选择

  4人10.0%B 朱广沪选球员的标准有问题17人 42.5%C 无所谓,谁进国家队都
一样19人 47.5%

  赛后问卷调查时间:3月27日14:00调查地点:北京东单体育中心调查人群:足球爱好者调查人数:45人1、0比3是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真实差距吗?A 是真实的差距6人 13.3%B 不是。下半场对手没尽全力29人 64.4%C 不是。中国队发挥得不好

  7人 15.6%D 不知道 3人 6.7%2、中西之战,你对中国队的哪些表现不满意?A 球员的技术水平太差

  21人 46.7%B 球队的战术打法出了问题7人 15.6%C 全都不满意 17人 37.7%3、朱广沪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请你打分:A 5分2人4.4%B 4分 16人 35.6%C 3分 19人 42.2%D 2分8人 17.8%4、你对中西之战中国脚们的整体感觉是什么?A 有勇无谋

  11人 24.4%B 技术含量太低 25人 55.6%C 太拘谨,面对西班牙队不自信

  4人8.9%D 对手水平太高,队员跟不上趟

  5人 11.1%5、中国队下一场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你最期望什么?A 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19人 42.2%B 心平气和地同爱尔兰队比赛

  17人 37.8%C 希望国家队进一个球吧

  4人 8.9%D 没什么期望5人 11.1%

  关于指挥

  朱广沪上半时排出的的阵容太乱,下半时的阵容是目前这支“国家二队”最好的阵容,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还是没有改变中国队的老毛病,主要原因还是球员的技术太粗糙了,后防线安排5个人还总是漏人,中场无法控制球,前锋就更不用说了。不过这场比赛还是有亮点的——邵佳一、孙祥。希望朱广沪下一场要变一变阵容。

  朱广沪的练兵目的还是达到的,上半场是练习防守,下半场变阵后,练习进攻。所以上半场看上去比较被动,下半场进攻后,场面上就好看多了。看来朱广沪拉练的目的还是很明确的。

  打人之前,先要学会挨打。应该说国家队打得不错,一个点球,一个任意球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在防守上国家队做得不错,建议朱指导一定要解决国家队临门一脚的问题,关键是找一个可以替代李毅的前锋。

  中西之战,除了个人技术不如对方外,主要是朱广沪的战术打法出现了问题,把对手看得过于强大,下半场顶出去放开了打,效果不是很好吗?

  中国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变化是明显的,中国队在场上还有几次绝佳的机会,中场还勉强可以,有几次传中还不错,只是中国队缺少能把握机会的优秀前锋。

  虽然中国队输了,但是精神面貌要比去年打巴塞罗那队的时候好得多。输球是在情理之中,关键是要打出民族气魄。朱广沪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国家队,请相信他,给他一些时间。

  从朱广沪身上看到一丝希望特别是下半场的换人思路基本上是正确的。不过国家队队员的个人技术素质实在太差劲,需要大调整、大换班。

  失败乃成功之母,朱广沪第一战仓促上阵 虽然输了,但比起哈恩换来的0比6,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土教练不比洋教差。

  没有人等着朱广沪完成击败西班牙队的壮举,只是希望球迷和媒体对他宽容一点。这世界上有哪一位教练,无论本土的还是外籍的,能让今天的中国队变成一支见谁灭谁的强队?有什么技战术能万试万灵、打遍天下无敌手?

  我不愿意看到朱广沪排出铁桶阵。既然代表国家,就要决心赢得比赛。不管和西班牙的实力有多大的差距,必胜的信念不能缺。

  中国队主教练别把胜利看得那么重,跟西班牙、爱尔兰打比赛,机会难得,应该运用自己的固定阵型去打人家,不要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改变自己的打法,输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死守以后,还守不出个0比0。

  关于队员

  终于发现邵佳一更适合打中前卫啊,打左前卫一点作用都起不了。

  技术很粗糙,但风格比技术还粗糙。在场上企图通过“疯狗”般的杀伤动作来吓住对方,以达到少输几个的目的,看着我都脸红。

  国足踢得有点野蛮,和拼抢积极比起来缺少技术含量,要还这么踢球,下次还有什么强队敢和我们玩?

  技不如人是明摆的,但应该敢于拼搏,敢于压上,敢于传球,就像孙祥刚换上那10分钟打出的小高潮那样。这样双方都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以后或许才会有一些强队愿意找我们玩,球迷们熬夜才值。

  先撇开技战术不说,中国球员的铲球简直是粗野,铲球腿不离地这是最基本的“球德”,可咱们的队员全冲人家小腿去。

  下半场调整之后,打得还可以。就是上半场张永海和杜威发挥得太差了。上了孙祥和张耀坤之后,两人的抢断和助攻都还行,速度也比张永海和杜威要好,难怪哈恩不要杜威顶替郑智出任中后卫,水平相差太远,没办法。

  0比3可以理解,毕竟对手是西班牙,但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摆出9名中后场球员的中国队在开场不到3分钟就慌慌张张地在禁区内犯了规?为什么中国队一左一右两个边后卫张永海和魏新那样频繁地被对方撕破自己驻守的边路,还会不遗余力地拚命杀向前场?

  中国队人高马大,但是和西队交手,很快就暴露出了身体协调性差的致命伤。队员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天冷的缘故,总感到身体僵硬,动作迟缓。

  在华金面前,中国队左后卫张永海很快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华金一次又一次突破张永海的防守,直到第33分钟张永海用飞铲将华金放倒,领到了一张黄牌,这好像是张永海惟一一次防守成功。

  我看阵容是从后卫看起的,开始觉得阵容还比较能接受,结果看到惟一的前锋是李毅,我觉得不妥。

  从媒体预测的首发阵容上看,真正的攻击性队员就邵佳一和李毅,李毅还是个“浪费机会大王”。国家队不进球,即使逼平了对手又有什么意义?

  关于比分

  中国队上半场主要是怯场,丢第三个球之后,心态反而放松了。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其实球迷和媒体也应该客观一点。中西两队实力差距那么大,球员在输球后没有气馁,整场都在拼,这种精神是以往任何比赛都没有的,光是这一点我们的球队球员就值得肯定和鼓励。

  多亏了下雨,不然得进八个以上,连裁判都怕中国队乱踢,把中国队吹得像一群不会踢球的孩子,就不明白李毅怎么能当国家队前锋,主教练不用为输球负责,但要为安排李毅上场负责任。还有,国家队为什么踢球老是那么粗野,在亚洲犯规了也没什么,反正任意球人家也进不去,在欧洲就不一样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等于半个点球。

  满意中国队的表现,要想提高自己就要找高手学习,虽然比分是0比3,这是双方实力的差距,就像十岁的小孩和十八岁的年轻人打架,输了不可怕,眼光要放长远点。

  中国队技术和意识还是那么差,就不可能有所改变吗?别谈什么战术、信心,为什么和别人一比,我们像是田径队的?先把技术练好,再谈别的,那才是根本。

  新国家队多少还让人看到些希望,不过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我一直怀疑西班牙的防守,没了劳尔,也浪费了很多门前的机会,如果把握的好可以进五六个球。

  看了下半场比赛,场面上还可以,因为朱广沪刚刚上任,国家队那点水平能踢成现在这样也就不错了,西班牙队也确实很给中国队面子。

  “疯狗精神”用在中国队当前的心态上再恰当不过。就像2002年的世界杯,国足就是卯足了劲要给巴西进一球,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中国足球强大了,“疯狗精神”给球迷一种特浮躁的感觉。(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