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支纵队”撑起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国际队今年引进了大批新人,不过若全要年轻人挑起大梁还为时过早,今年国际队的主力阵容由老中青三代共同打造完成,而且比重平均,这样的组合其实比起以往历年的阵容更为科学,因而今年国际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第一纵队是老队员。前不久在国际队的球迷会上,“司仪”成耀东在介绍黄震华等老将时说:“他似乎从来不是什么明星,但对球队的作用很大,这些在国际队效力了七八年的
老队员,对于球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黄震华一样,年龄在三十岁上下的队员还有中后卫曲楠男、后卫吴承瑛、后腰伊万以及前锋阿尤等人,这五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是国际队中不可缺少的“镇山之宝”。

  第二纵队便是处于当打之年的中生代。有意思的是,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大多集中在中场。通过去年的磨练,李彦和黄勇已基本能填补申思和祁宏走后留下的空白,他俩共同入选国家队,多少能反映出主教练成耀东用兵的成功。而且这两位中场主将目前都属于上升期,在国际队被委以重任,对于他们攀援职业生涯的更高锋,也必然会起到促进作用。以技术见长的王云同样也是组织进攻的好手,但他的防守能力还有待加强。另外,杜苹和沈晗的速度向来令对手胆寒,可以作为快前锋使用。

  第三纵队是“新新人类”,其中于海和郑涛是佼佼者。除他俩外,国际队还有多张“娃娃脸”。

  让教练组感到棘手的是,另一位前锋外援阿尔西诺迟迟未归,球队在上报中国足协的球员名单上已经为他留好了位置。在缺少一个主力前锋的情况下,成耀东似乎对另两位能打前锋的球员詹可强和杜苹缺乏充分的信任,而是偏向于采用“451”的单箭头阵型,让阿尤突前。

  作者:肖 雨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