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俱乐部陷入崩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上周,辽宁俱乐部“后台老板”张海被广东三水警方拘留,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已经波及到辽足——球队不仅在足协杯首轮被陕西国力队淘汰,而且俱乐部的资金链条基本被切断,球队极有可能因为没有差旅费而不能去客场征战中超——

  在张海被广东警方拘留审查之后,辽足已经被逼上“断头台”。27日,一位俱乐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随着张海被拘留,辽足的资金链条就此断裂,在没有赞助和没有任何投入的
情况下,辽足面临着全面崩盘的可能。

  辽足出现权钱真空

  据报道,张海是在广东三水被警方拘留的,当时他正在同几个朋友一起在酒店用餐,突然周围出现了大批警察,并将其带走。同时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还有原健力宝股东、裕兴电脑董事局主席祝维沙。据称,当初张海等人收购健力宝的资金主要来自祝维沙旗下的裕兴电脑,为此香港联交所曾调查祝维沙,后因祝将资金及时补上而未被追究,但是补上窟窿的资金却来自健力宝。同时被警方控制的还有张海的两位负责财务的助手。

  作为张海的幕僚,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一开始还不相信张海被拘留,在得到确认之后立即从沈阳赶到北京,对于此事也不再发表言论。对于张海被拘捕之后对辽足产生的影响,张曙光依然以“辽足在法律上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辽足在新赛季依然靠自己经营运作”为理由答复记者。但非常明显的是,张曙光的情绪极度低落。辽足在缺少了张海之后,已基本陷入“无政府状态”。

  面对未来球员忧心

  对于张海被拘之后将给辽足带来的影响,俱乐部高层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好办了”。据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由于与赞助商中誉汽车的冠名纠纷问题依然无法解决,所以辽足新赛季的运营资金现在依然没有着落,如果再没有股东或企业的投入,辽足很可能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拿不出钱去客场比赛。

  辽宁队目前也人心惶惶,据俱乐部人士披露,辽足之所以在足协杯赛上失利,与得知了幕后老板张海被拘留的消息有关。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担忧地说:“我们今年工资奖金都降到了历史最低点,本来就非常少了,这回老板出事了,俱乐部不是再次断奶了嘛?我们这些球员怎么办?不能转回,也没钱踢球,不是在这里等死嘛?”

  相比之下,很多球员选择了沉默,他们认为在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只能耐心等待最后的结果。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说:“辽足这么多年来反复起死回生,这次应该是最危险的一个关口,不知道能不能度过。”

  财源被断进退两难

  在辽足征战足协杯首轮比赛前,俱乐部在资金极度困难的情况下给球队发放了两个月工资,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中,除高层管理人员外,其他人也都得到了工资。

  据俱乐部人士披露,其实辽足的钱都是来自张海的资助。不过这位幕后老板对于辽足的状况也非常不满,他认为辽足不能这样赔钱下去,否则他也不会再投入了。刚刚几天过去,正当张曙光准备求助有关部门在辽宁办企业的当口,张海被拘。这下辽足的决策者以及资金供给者都转眼间失去了。

  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说:“现在的问题相当严重,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辽足资金短缺的问题,辽足就此退出足坛也不是危言耸听。现在不仅赞助商拖欠辽足的赞助款,新赛季的经营也没有任何进展,还有一些部门在向辽足催债……现在球队和俱乐部正常运作的资金都没了,球队无法参加联赛,除了退出之外,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作者:尤士湘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