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能泰山只想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的“两冠一亚”给了鲁能泰山队足够的勇气和信心,2005赛季中超联赛马上就要打响,展望本赛季的前景,泰山队上下都明确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处处争第一!

  信心源于豪华阵容

  在尝到了引进李金羽的甜头后,鲁能今年又挥出大手笔,将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球星
郑智与前国奥最具灵气的大将高明一并招至旗下,这也使球队的中场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外援方面,鲁能本赛季也早早选定了目标,丹尼尔和巴辛的加盟,使泰山队锋线和后防的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前锋有李金羽、丹尼尔、韩鹏;中场有宋黎辉、郑智、高尧、李霄鹏、周海滨、刘金东、高明;后防有王超、舒畅、巴辛、矫哲、苑维玮,用这些的人员一一组合,绝对能搭配出在国内数一数二的豪华阵容。

  但对于泰山队来说,他们目前最大的财富是年轻小将逐渐挑起了球队的大梁,由鲁能足校培养出的周海滨、崔鹏、苑维玮、杨程等虽然年纪尚小,但却早已是身经百战,实战经验不容小视。在泰山队连续以两个1比0击败日本横滨水手和泰国BEC队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已经让泰山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图拔督促球队前进

  关于泰山队主教练图拔的性格,从一件小事里就能体现出来。上赛季,在泰山队决定聘请他时,俱乐部并没有给他制定过高的目标,“2003赛季我们是最后一名,在2004赛季你能带队打进前六名就算成功。”如此不思进取的目标激怒了在南斯拉夫大名鼎鼎的图拔,“如果你们只需要这样的成绩,那就另选他人吧,只要让我带队,我们就一定要向冠军发起冲击。不论是在南斯拉夫还是在其它国家,我都是用这样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和球队的。”图拔就是这样一个好胜的教练。

  2005赛季,泰山队要面临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中超杯四线作战的考验,即便如此,图拔依然没有放松对球队的要求,谈起本赛季的目标,他毫不掩饰地说:“上赛季我们就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本赛季我们还要争取比这更好的成绩,无论是几线作战,我们的目标都是冲击冠军”。

  四线作战考验泰山

  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中超杯、足协杯,泰山队“一不小心”冲进了四线作战的战场,泰山队要在短短53天内打14场比赛,平均每四天就要打一场,这对泰山队的体能和心理都是严峻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首先要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中超伊始,不论哪场比赛没有打好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其实2005赛季,有野心的球队并不只有泰山队!对泰山队来说,本赛季最需要强调的是做到取舍有道。谁都知道获得的冠军越多越好,但面对中超冠军、亚冠联赛冠军以及两个杯赛冠军诱惑,泰山队一定要清醒地意识到并不是所有冠军都会青睐同一支球队的。

  以泰山队目前的状况,2005赛季他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中超冠军和亚冠联赛的争夺上,夺取中超冠军是一支球队成熟的集中表现,而顽强的征战亚冠联赛则是一支球队树立形象的最佳机会。至于中超杯和足协杯冠军,泰山队能夺则夺,不能夺千万不能强求。顾及的荣誉多了,稍不小心,泰山队就会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窘况。

  毕竟,2005赛季的泰山队还不具备包揽所有冠军的实力。

  作者:胡建明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