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不该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27 中国足球报

  初春三月的中旬,汽油涨价、房贷加息。

  该不该愤怒?面对突如其来的房贷加息、汽油涨价、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等等等等。如果强行用市场经济来解释加息和汽油涨价似乎难以让人理解,也包括我自己。但是,正是我们这些消费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行为,直接影响了市场价格的变化。车是越来越多了,这其中就包括你我的车;楼市越来越火,自然也包括你我买的或想要买的房子。利息也好,油价
也罢,都是一个产品的价格,可能他们受到了不仅仅一两只我们看不见的手的操纵,但是价格毕竟是市场性的,这是一种绝对残酷的市场表现。

  初春三月的下旬,中超球票开出“甩卖”价。

  该不该愤怒?50元,就能得到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全部主场比赛,外加免费队服、围巾和会员卡,上海国际球迷会有一股“血拼”的味道。按一个赛季13场主场比赛折算,球迷观看国际队一场比赛的花费竟然还不到4元。球迷当然是欣喜的,俱乐部好歹也捞足了人气,那些球员倒是要真的去思量思量自身的价值了,像疯狗一样狂奔90分钟,才被标价4块钱?这也是一种绝对残酷的市场表现。

  初春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中超的“冠名”还没有找到买家。

  该不该愤怒?面对一周后就要“裸奔”的联赛,尽管传闻中的中兴通讯曾如此接近现实的要成为中超的新冠名商,但眼下的实际情况却是,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领导手中至今没有拿到任何一份意向书,2005赛季中超联赛正在一步步走向无冠名的窘境。

  前两天从媒体上看到,一位分管商务开发的足协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个别商家缺少足够的诚意,有的人现在直接提出要拿1000万元来冠名中超,这不是要和我们合作,根本就是趁火打劫,敲竹杠。”看来足协真的有些愤怒了,这也恰恰说明他们在市场中行走的时间太短,这也是一种更残酷的市场表现。(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