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敬礼!朝鲜同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16 中国足球报

  在上周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中,相继出战的东亚四强全部败北。尽管四支球队面对的对手实力各有高低,但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却迥然不同,特别是久别国际足坛的朝鲜队,让人们真正领会到什么叫“虽败犹荣”。

  在同巴林队的世界杯亚洲区八强决赛中,朝鲜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毅然采取大举反攻,他们的攻势一波尚未平息,另一波随即展开,在最后几十分钟内,巴林队几乎丧失了
还手的能力,如果不是因为朝鲜球员比赛经验欠缺,他们不仅无法保住胜果,甚至还有失败的可能……

  对于朝鲜队的近期记忆还保留在2001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前。当时该队受邀到上海同中国队进行热身。由于朝鲜队经济条件有限,该队球员对组委会免费提供的矿泉水都极为珍惜,即使是比赛中饮用过的剩矿泉水,他们也要在赛后带走喝掉。时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阎世铎,曾在某个正式场合提及此事,并潸然泪下。

  时隔四年,朝鲜队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多大改观,但他们的精神面貌却一如既往。反观同西班牙队热身的新一届中国队,虽然主教练朱广沪提出了“疯狗精神”,而且队员也确实想有所改变,但比之朝鲜队,中国球员无疑要自惭形秽。

  对新一届国家队,自朱广沪上任,我们便有较高期待。然而,0比3负于西班牙队的事实告诫我们,中国队要想在技战术环节上有本质提高,首先要在精神境界中有所突破,而恰在此时,朝鲜同志给我们上了鲜活的一课。

  正因为这一课,我们要向朝鲜同志致敬——

  敬礼!朝鲜同志。

  作者:陈绍君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