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组图:中超联赛触底反弹 新赛季开幕式精彩纷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华奥星空消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进入第12个赛季,而济南却是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开幕式。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相比于前几年的了无新意,今年将开幕式放在当今中国足坛最具人气的济南,无疑是足协推广中超联赛最理想的方式。

  开幕式于2日下午2点45分开始,围绕“团结、欢乐、拼搏、向上”的宗旨,突出健康氛围,体现中超精神,向全社会展示山东足球的形象。首先由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宣
布第二届中超联赛开始,十四家俱乐部代表与队旗入场;然后山东省副省长蔡秋芳发表致词,对中超联赛的开幕表示祝贺,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球迷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中超联赛圆满成功;随后,山东省电力集团总经理兼鲁能集团董事长谢明亮发表演讲,并祝中超圆满成功,祝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裁判员代表杨志强手持中超旗帜宣誓,保证裁判公平执法,其间现场球迷嘘声不断。之后由球员代表宋黎辉做宣誓。

  宣誓完毕,开幕式文艺节目正式开始,首先由济南市著名的180人老年威风锣鼓队表演,之后是模仿宋代蹴鞠比赛的真实情况:场地中间支起一张大网,中间挖空,成椭圆形,队伍分列两边,两名裁判身着深色长服手执三角令旗立于场地中段的两侧,比赛双方各出数人,胸前背后都有字,如“球头”为主将,身份等同现在的前锋,专门负责射门,其他人都无权射门。其他的还有“着网”(门将和后卫)、“骁色”(中场组织者)、“正副”、“副挟”等角色。

  随后进行的是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少年球员表演球艺,并播放泰山队队歌:《橘红色的火焰》,中间由几名小队员托起一个巨大的充气足球,足球缓缓升起,长带子上写有“重视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在中超主题歌《超越》的伴随中,济南多来咪组合三人演奏小提琴,数百名美女大学生劲舞入场,之后由武术表演的少年在球场中组合成中超联赛的标志会徽,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整个开幕式完整地体现出了“团结、欢乐、拼搏、向上”的氛围,让人对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充满了信心与渴望,但是一花独放不是春,济南球市的火暴也掩盖不了其他赛场的冷清,中超联赛要想改变现状,重新成为众多商家争抢的对象,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