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人抢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人抢眼(图)
  4月3日,为天津队攻入两球的26号队员曹阳(左)与队友拥抱庆贺。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长江后浪推前浪,本赛季年轻球员大量出现在中超球队,令人欣喜的是这些年轻球员在首轮中超联赛中便大出风头。

  被称为豪华军团的山东鲁能队球星云集,李金羽也因为终场前的进球而成为当场最佳球员,但是从全场比赛来看,未满18岁的小将崔鹏的表现甚至比李金羽更好。崔鹏是上半场山东鲁能队中前场最为活跃的球员,尽管他司职左前卫,但在前场的活动范围却非常大,上半场李霄鹏和郑智两员大将在对手的紧逼下很难传出好球,而崔鹏却依靠个人能力在边路屡屡制造杀机,也正是崔鹏为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在亚冠赛两场比赛中崔鹏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在中超首轮联赛中崔鹏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据悉克劳琛已经盯上了崔鹏,把他视为盘活中青队中场的一颗重要棋子。除了崔鹏之外,年仅19岁的鲁能门将杨程也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下半场上海国际队曾连续三次射门被杨程一一化解。

  大连实德队的国青球员邹挺在首轮联赛中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的积极跑动为队友拉开了进攻空间,也正是他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后,扬科维奇的中场插上才完成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与邹挺同样20岁的权磊打满全场,他在中场的积极拼抢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连川之战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是邹捷,他打进一球助攻两次,邹捷也刚满24岁,具有身高优势的邹捷脚下技术也非常不错,正在苦寻射手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一直关注着这名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球员。

  在沈阳金德队的首发10名国内球员中,竟然有9名球员都在21岁以下,年龄最大的国内球员王家铎才23岁。尽管沈阳金德队主场没能拿下北京现代队,但他们却在场上占据了优势,而表现最优秀的则是19岁的于贵君。去年于贵君便成为沈阳金德队的主力射手,并有3粒进球,他还曾在足协杯赛中攻破国力队大门。与于贵君同龄的王若吉也在去年成为沈阳队主力,他在去年中超的进球数同样为3个,昨天王若吉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

  天津康师傅队中的年轻球员也是集体爆发。首发上场的曹阳贡献两粒入球助攻一次,去年曾有四球进账的张烁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替补上场的毛彪虽然只获得了10分钟的表现机会,但他也在短短十分钟内为天津康师傅队攻进一球。

  2008年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在首轮中超联赛中便大放异彩,这也为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此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一直在游说各俱乐部,希望他们能放国奥适龄球员去德国集训,如今这些国奥适龄球员中的佼佼者都在联赛首轮证明了他们已经具备了担当中超主力的能力,各俱乐部更不会轻易放他们去德国长期集训。记者郝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