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姆索诺夫和刘佳分获乒乓球欧锦赛男女单打冠军 200504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3日电(记者王洁明)2005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3日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结束。在当天进行的单项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赢得男单冠军,原北京队选手、现代表奥地利参赛的刘佳获得女单冠军。

  萨姆索诺夫是以4:1战胜比利时老将大塞弗赢得男单金牌的。双方在前两局各胜一局,在第三局中,36岁的塞弗在拉一个弧圈球时,意外地没有打着球,反而把手撞到球桌上,
鲜血直流。虽经治疗包扎,但手伤明显影响了他的发挥,结果连丢三局落败。

  今年23岁的刘佳轻松地以4: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米·什泰夫,首次夺得欧锦赛女单桂冠。这个原来与奥运冠军张怡宁师出同门的北京姑娘获胜后喜极而泣。

  奥地利的施拉格和金德拉克以4:2击败萨姆索诺夫和希腊选手格林卡的组合,获得男子双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则被罗马尼亚的米·什泰夫和克罗地亚的塔·鲍罗斯夺得,她们以4:0轻取一对匈牙利选手。

  此前一天,塞尔维亚的卡拉卡舍维奇和立陶宛的鲁塔合作,获得混合双打冠军。

  德国新秀波尔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萨姆索诺夫淘汰,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同样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希腊名将格林卡淘汰。但老瓦在0:3落后的劣势下连扳3局,最后以3:4惜败,依然显示出其不俗的实力。

  瓦尔德内尔的老搭档、瑞典队另一名前世界冠军佩尔森在八分之一决赛落败后宣布,将在上海世锦赛后退出国家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