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赢得4金突现短道速滑统治地位 200504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徐征)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3日落下帷幕。在决出的6枚金牌中,黑龙江省独得4枚,吉林省获得2枚。

  3日进行了男、女全能和接力的决赛。结果黑龙江队夺得3枚金牌,吉林队将男子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这样,黑龙江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女子500米、全能和男、女接力四枚金牌。按照全运会的规定,在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一枚金牌在十运会上算两枚,因此算上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黑龙江在十运会上已有8枚金牌,遥遥领先其它各支队伍。

  吉林省在十运会上获得了男子500米和全能的金牌,名列第二位。

  3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决赛可谓一波三折,黑龙江队凭借着大半支国家队阵容的优势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地位,不过在一次交接时杨扬不慎滑倒,让黑龙江失去了领先优势。

  但随后恢复过来的杨扬在比赛后半段突然爆发,重新抢回了领先优势。凭借着四名队员默契的配合,黑龙江队终于以4分22秒001将这枚金牌收归囊中。吉林队获得第二名,成绩是4分22秒104。解放军队以4分22秒199夺得第三。

  与女队有惊无险相比,黑龙江男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显得幸运得多。吉林队在老将李佳军的带领下一路领先。但是到了最后一圈的冲刺阶段,李佳军在争抢中滑倒在了终点线前,让身后的黑龙江队员隋宝库率先冲线,成绩为7分3秒482。

  滑倒的李佳军非常懊恼,他趴在冰面上,将头深深地埋在了手臂里。最后吉林队获得了亚军,成绩是7分3秒569。解放军队以7分10秒041获得第三名。

  3日还进行了男、女1000米和3000米的比赛并产生了男、女全能的冠军。黑龙江队包揽了女子全能的前三名,王濛以89分获得了全能冠军,杨扬以68分名列第二,付天余位居第三,成绩是45分。

  男子组的竞争更加激烈,黑龙江省的隋宝库虽然在10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一,但是他仍然没能敌过吉林队的李野。最后李野以81分的成绩获得全能冠军,隋宝库名列第二,成绩是73分,吉林老将李佳军以68分名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