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前冠军悬念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7 新闻晚报

  皇马迷们笑了,不仅仅是因为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甲最新一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在客场2∶1战胜了阿尔巴塞特,更重要的是死敌巴塞罗那在主场被皇家贝蒂斯3∶3逼平,这样皇马和领头羊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从两位数缩小到了个位数———9分。只要皇马能够在本周末的“国家德比”中主场战胜巴萨,那么最后7轮追上6分并非没有可能。

  在皇马和巴萨的决战前,西甲冠军归属的悬念再度摆到了人们面前。

  欧文带来宝贵三分

  “只配给贝克汉姆擦鞋”,这是1970年巴西世界冠军队队长阿尔贝托送给欧文的评价。有关欧文将被皇马交换到阿森纳的传闻近来也一直没有停息过。曾经的“金童”欧文是不是真的早衰了?

  在这场和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欧文用自己的实际表现作出了最好的回应。正是他的关键进球为皇马在客场带回了宝贵的三分,保留了球队争夺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最后的一点希望。皇马需不需要欧文?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问题。尽管欧文基本上都是替补出场,上场时间并不长,但是他已经为皇马打进了10个进球,而且大多数都是致胜的关键进球。另外在进球效率这项统计上,欧文也是西甲前锋中最高的。

  由于劳尔状态不佳,欧文在本场比赛中再度获得了少有的首发机会。尽管皇马历史上从来没有输给过阿尔巴塞特,不过先进球的却是这支西甲鱼腩。第9分钟,阿尔巴塞特的雷东多巧妙摆脱格拉维森的封铲后劲射,皮球竟然接连穿过了皇马中卫埃尔格拉和门将卡西利亚斯的裆下后入网。皇马在第15分钟扳平比分,菲戈开出右侧角球,埃尔格拉中路门前10码力压明戈头球破门。

  这时候,欧文挺身而出,为皇马在上半场结束前反超了比分。当时皇马中场球员古蒂前场突破后直传欧文,速度奇快的英格兰人在禁区右肋处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低射破门。2∶1的比分,也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

  裁判不让巴萨输球

  皇马赢球了,而领头羊巴萨却因为后防核心普约尔的缺阵而“掉了链子”,3∶3惊险无比地战平了皇家贝蒂斯。如果不是有主裁判萨莫拉诺的两个点球和一张红牌“保佑”,那么巴萨很有可能吃到本赛季的第二次主场败仗。

  没有了普约尔和马奎斯的巴萨后防简直就是风雨飘摇,贝蒂斯在第12分钟就由华金首开纪录。这时候主裁判萨莫拉诺的表演开始了。第15分钟。贝蒂斯后卫里瓦斯弄倒了巴萨中场德科。点球是没有争议,但是萨莫拉诺居然掏出红牌将里瓦斯直接罚下。贝蒂斯主帅费雷尔赛后抱怨说:“第一个点球我可以接受,但绝对不应该给里瓦斯出示红牌,因为当时德科根本没有希望碰到球。”

  处于人数劣势的贝蒂斯在第40分钟再度凭借奥利维拉的进球领先,并在第63分钟华金梅开二度后将比分扩大为3∶1。但是萨莫拉诺又“出招”了。第81分钟巴萨的贝莱蒂杀进贝蒂斯禁区,带着惯性他碰到埃杜,立即倒地,萨莫拉诺也迅速配合地判罚了点球。贝蒂斯球员出离愤怒了,他们包围住主裁判申诉也无济于事。埃托奥的点球让巴萨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最后,在补时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范布隆霍斯特利用贝蒂斯门将的出击失误,终场最后一刻硬是“挖”到了一分。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