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小时,神童胜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7 新闻晚报

  18岁丁俊晖持外卡夺冠,书写世界职业台球神话

  据新华社电

  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为中国体坛和世界台球界书写了一个新神话。昨天在北京进行的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以9∶5挫败世界台球史上最
伟大的球手、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得利,不仅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丁打得非常精彩,我今天发挥不好。”亨得利说,“如丁能继续这样努力下去,他有潜力夺得世界冠军。”36岁的亨得利已有20年的职业球龄,曾36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排名世界第一长达8年之久,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创下7夺世界职业锦标赛冠军的空前纪录。他21岁时就拿下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享有“金童”美称。

  “我确实没想到会9∶5赢他,后来我抛开了一切去拼他。”丁俊晖兴奋地说,“我会努力,争取以比他还年轻的年龄夺得世界冠军。”这次胜利还使丁俊晖成为职业台球史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第二年轻球手,最年轻的纪录由现世界头号球手奥苏利文保持,他首次夺冠时差一周18岁。

  两天前刚过18岁生日的丁俊晖仅有2年的职业球龄,此前排名赛最好战绩为十六强,现世界排名76位,因15岁就成为亚洲冠军和世界青年冠军,因此人称台球“神童”。不过,当“神童”刚拿起球杆时,“金童”已是称霸台坛第一人,因此“金童”一直是“神童”追赶的目标。

  这场“金童”与“神童”的对决刚一开局,经验丰富的“金童”抓住“神童”急于出手的几次失误,很快就确立了4∶1领先的优势。但“神童”长杆精准的特长此后大放异彩,一口气连扳4局。尽管在后面5局对垒中亨得利追回1局,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精力已跟不上,失误开始增多,本球几次落袋;而精力旺盛的丁俊晖越战越勇,终以9:5结束

  了这场长达7小时的鏖战。这次比赛,除奥苏利文没来参赛外,包括威廉姆斯、亨得利等新老世界冠军及中国香港的傅家俊等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全部到京参赛,而丁俊晖与13位中国球手一起持外卡(无需参加预赛直接进入资格赛)参赛,挑战今年1月通过本次比赛预选赛而获得资格赛的16位世界职业高手,这16场资格赛的胜者再与世界排名前16位的高手进行正式比赛。

  小资料

  丁俊晖生于1987年4月1日,8岁开始练习斯诺克台球,10岁打遍老家江苏宜兴无敌手,11岁单杆打出118分,15岁先后获得亚运会金牌和世界青年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