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自信增强,期待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18岁的丁俊晖认为,本次大赛最大的收益是增强了自信心以及心理的锻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总结本次大赛时强调说:“这次大赛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信心的提高以及心理的锻炼。”通过与诸如前世界冠军埃布登、达赫蒂、亨得利和世界
16强高手傅家俊这样的一流高手对决,丁俊晖认为自信心增强了不少,对他下赛季更好地发挥奠定了心理基础。

  极具天赋的丁俊晖15岁就赢得了亚洲锦标赛、亚运会和世青赛的冠军,今年2月又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击败过前世界冠军达赫蒂,这次又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技术已经是一流的,但是本赛季他参加的8站排名赛成绩并不理想。他分析说,原因就是在处理关键比赛、关键场次、关键球时,心态发生了变化,导致动作变形,没能取得好成绩。

  丁俊晖同时也承认:“由于本次是靠东道主拿外卡才参加的比赛,对积分要求不高,所以才在比赛中放得比较开。经过这次锤炼,心里素质的确提高了不少,争取下赛季发挥更好,打进世界32强。”

  亨得利也认为,丁俊晖是否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还要看他下赛季的发挥和应对比赛的心理素质。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有些担心儿子年轻轻就夺冠,可能会使他在今后的比赛中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然而,丁俊晖却坚定地说:“有父亲在时刻提醒我,我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