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2005首次亮相一分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7 新闻晚报

  两周试车,万众瞩目,F2005轰轰烈烈地登场了。排位赛第二,一路紧追杆位出发的阿隆索,最小差距为不到0.4秒,F2005看来是台好车。但这个早产儿在第12圈时“突然死亡”,也将其真实实力的悬念留到了下一站。

  33站首次一分未得

  用着F2004M蜗牛车,法拉利在澳大利亚拿到亚军,在马来西亚站也幸运地捞进两分。但提前启用F2005的结果却是舒马赫退出,巴里切罗在最后一圈几乎看见终点黑白格子旗的时候,被红牛的英国车手库特哈德超过,正好被挤出前8。法拉利在萨基尔白忙一场,两手空空离开了那片无情的沙漠。自2003年4月以来,车队跑过的33站比赛里,一分不得这还是第一次。

  跟法拉利同样不走运的还有他们最忠诚的合作伙伴普利斯通轮胎,日本轮胎商前两站靠着老巴和舒米,也还能在积分榜上捞个名次,此番也随法拉利全军覆没。在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车队技术总监罗斯·布朗特别强调了合作精神:“比赛令人失望,但我们也通过比赛了解了很多东西。我们的信心仍然很足,相信车队制定的比赛策略仍然有竞争力,我们会和普利斯通等合作伙伴继续探讨,以求在伊莫拉实现我们的目标。”

  托德称要学会乐观

  F2005初次登场,便落得个这样的结果,车队总经理让·托德也大为不快:“这比赛要多令人失望,就有多令人失望,简直糟透了。舒马赫在第一排出发,当他正在为领先而战斗时,突然发生了事故;巴里切罗从最后一位出发,一度追到第5,可最后连1分也没能保住。但以乐观的态度,我们还是发现F2005很有竞争力,只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解决好技术上的问题,并和普利斯通紧密联系。”

  托德说,在赛季的头三站里,法拉利的确表现不佳。“前三站只是赛季初的热身,不会对我们最终排名有决定性的影响。不过我们将集中精力准备伊莫拉的比赛,我们会当着车迷的面,开在所有对手的前面。”当然托德知道,回到意大利,他还必须彻底解决F2005变速箱的问题,老巴在这个周末屡次出事故,难保下一站舒马赫不会遇到同样的事。

  托德的话,从头至尾都在强调两个字:乐观。现在对于法拉利和他们的F2005来说,还真不乐观。

  德媒体移情阿隆索

  两周前,德国媒体还在嘲笑舒马赫的蜗牛车;现在他们竟完全倒戈,转而支持西班牙人阿隆索。或许,竞技体育的世界就是这样现实和残酷。

  德国《图片报》撰文称法拉利不计投入准备两周,F2005却仅仅只跑了12圈。“对舒马赫来说这是格外痛苦的时刻,7次世界冠军因为技术故障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这次的冠军又是阿隆索,虽然舒米也曾表现出竞争力,退出前他稳居第二。”

  《图片报》曝料法拉利总经理托德的访谈,托德证实法拉利已准备与阿隆索联系,并引进这位车手。“现在世界上最好的车手是阿隆索,我们希望他将来可以为法拉利效力。”阿隆索与雷诺的合同要到2006年结束,此前有消息说这名天才车手去年已和法拉利草签了一份优先考虑的协议。不过他的经纪人、同时也是雷诺总经理的布里亚托雷不会让这样的事情轻易发生,他说:“F1世界变化非常快,我们总是会选择最好的邀请。”

  德国《体育新闻社》同样报道了法拉利准备引进阿隆索来顶替舒米的消息。“意大利人认为阿隆索是车王理想的接班人,今天在巴林的胜利再次证明了他有获得世界冠军的能力。但阿隆索显然不会接受成为法拉利2号车手的角色,如此一来舒马赫前途堪虞。”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