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 离卫冕只差一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90∶82,宏远宝玛仕队取得一次3∶0的完胜,连续第三年挺进总决赛。

  也许是经历了前天晚上的激情四溢,宏远宝玛仕队开场之后显得有点提不起精神。而八一队却在短时间里作出新的变化———采用刘玉栋、张劲松两员老将带三名年轻人的阵容,企图一开场就发起冲击。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在比赛进行到6分钟时的一次暂停之后,宏远队利用内线的优势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但是裁判员在这一节里三次明显的误判让全场想起了球迷的嘘声。

  但是在领先之后,宏远队却显得进攻乏术。第二节在进攻方面陷入了停顿,区区的12分创了本队的新低。而八一队乘机将比分逼近到34∶35结束上半场。这样的命中率让老教练张德雄直摇头。中场休息,李春江没有过多地布置战术,只一直强调:“大家把心态放平稳,一招一式去打。”

  第三节,八一队开始发飙,张劲松连下5分将比分一下子反超。在咄咄逼人的八一队面前,宏远宝玛仕队并没有乱了阵脚,逐渐清醒过来的球员很坚定地利用内线的优势打开局面。篮下的强攻将比分追平。此时,八一队的牌已经全部亮完,而李春江手里还有一张大牌———由于感冒喉咙发炎没有在上半场登场的杜锋。在这个关键时刻,李春江和助理教练张德雄小声商量了一下,大手一挥,将坐了半场板凳的杜锋派上了场。带病上场的杜锋马上就用一个扣篮宣告了宏远反击高潮的到来。在半节比赛中,杜锋利用自己的步伐撕开了八一队的内线,他在半场比赛中拿下了22分8个篮板。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第四节,宏远宝玛仕队开场两分钟就打出6∶2的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开外。比赛还剩5分钟,阿的江已经用了3次暂停,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场上的局面。最后时刻,CBA昔日霸主八一队以82∶90败下阵来,10年来,第一次无缘总决赛。

  赛后,第三年进入总决赛的宏远宝玛仕队和八一军旅紧紧拥抱,场上的火药味已经化为了兄弟般的友谊。浑身是汗的张劲松扑向李春江,要给这位老大哥一个拥抱,逼得李春江四处躲避。在东莞体育馆的休息室里,宏远将士用一次整齐的呐喊张扬着自己的气势。总决赛对于他们来并不陌生,但是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宏远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离卫冕只差一程(图)
  上图:阿的江目送去年总决赛的对手踩着自己的队伍再次进入总决赛。宁彪/摄

  总决赛(五场三胜)

  4月13日 广东VS江苏 19∶30 CCTV-5

  4月16日 江苏VS广东 15∶30 CCTV-5

  4月17日 江苏VS广东 19∶30 CCTV-5

  4月20日 广东VS江苏 19∶30 CCTV-5

  4月23日 江苏VS广东 15∶30 CCTV-5

  (请以篮协最后公布赛程为准)

  (日京/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