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丁俊晖有关的四个名词:新家上学兴趣和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家:丁俊晖终于得偿所愿

  家对于每个人都是温馨的,但对于年仅18岁的丁俊晖来说,却是一份责任、一个愿望,是他们全家获得新生的标志。现在,丁俊晖和父母终于得偿所愿,宜兴老家的新房正在建造中,不久他们便可以拥有一个新家。丁俊晖说,为了培养自己,家里倾尽所有。“当初卖房子就是为了我,老家房子卖了,妈妈总是感觉不踏实,我也一样。无论在东莞学球还是
在英国打比赛,总有在外飘荡的感觉。宜兴新房造好后,那才是我们真正的家”。

  上学:父母想让小晖进大学

  尽管丁俊晖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但在父母的眼中,在生活上他还是个孩子,毕竟他刚到读大学的年龄。考虑到丁俊晖今后的发展,丁妈妈说:“我和他爸爸也想让他再读点书,已经联系了好几所学校,但还没谈成。他自己也愿意,只是现在一心打球,只能由我们来帮着安排了。”由于台球不是奥运会项目,尽管丁俊晖拿过亚青赛、亚锦赛、亚运会和世青赛4项冠军,但想像其他体育明星那样找个接收学校还是不容易。

  兴趣:我的兴趣全在台球上

  很多采访丁俊晖的人都说,小丁话特别少,说不出什么东西,很沉闷,有些无趣。但丁俊晖却不这样认为:“我的兴趣全在台球上,而且我也通过台球给大家带来了乐趣。只是我与台球沟通的时间多一些,别的东西接触较少,因此跟别人能谈的话题不是太多,所以话比较少。”丁俊晖认为自己并不像李昌镐那样孤独,自己有业余爱好,也有好朋友。

  差距:心理素质还要加强

  奥沙利文、傅家俊等高手都认为,丁俊晖在技术上已经可以与亨德利、希金斯这样的顶级高手媲美,但在心理素质和对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差距。丁俊晖说:“我也想尽快缩小这方面的差距,不过这不意味着降低击球速率,顺手的时候我还会打得比较快。”(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