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火箭面临“选择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NBA评论员 邱治自从1999年以来,火箭队从来没能像现在这样轻松。在季后赛还有22天就要到来的时候,火箭队美滋滋地坐稳西部第六,开始为“真正的比赛”做准备。西部联盟的形势现在已经相当明朗,排在第九位的森林狼队38胜35负,他们离排名第八的灰熊队(40胜31负)还有不少差距。如果没有奇迹出现,去年杀入西部决赛的森林狼队将无缘季后赛,而现在排名前八的球队将顺利晋级。正是在这样的宽松环境中,火箭队有时间有条件让球员调整状态。上一场火箭队缺少姚明,最后竟然窝囊地输给西部垫底的黄蜂队。

  但据美国媒体报道,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本来可以派姚明出场的,但是他选择让一名主力休息。火箭队另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是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休斯敦火箭队目前的战绩是44胜29负,在西部排到第六名,而这个战绩和排名第五的国王队(45胜29负)可谓是难分上下。其中有一个很微妙的变化,如果火箭队以第六名进入季后赛的话,他们将面对排名第三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如果火箭队压过国王队成为第五名的话,他们将面对达拉斯小牛队。有趣的是,火箭队现在有可能选择季后赛的首轮对手。火箭队现在还有9场比赛要打,其中5个主场4个客场。而国王队还剩8场比赛,4主4客。如果火箭队想打超音速队,那么他们应该在此后的比赛中派上一些替补,“确保”国王队的“优势”;如果火箭队想挑战小牛队,那么就要全力以赴,打好剩下比赛。普遍认为,火箭队对战超音速队更有把握。由于超音速队缺少一位有实力的中锋,所以火箭队在内线占据明显优势,只要防住外线的火力点,那么火箭就有希望取得胜利。而小牛队则是火箭队不愿意碰到的一个对手,火箭队到达拉斯总是负多胜少。

  不过各位球迷不必为火箭队剩余比赛过于操心。火箭队要选谁作对手,是主教练范甘迪的事情,而且也只有范甘迪说了算。

  火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

  时间主客场对手2005年4月4日主场 太阳2005年4月6日客场 勇士2005年4月8日客场 湖人2005年4月10日客场 太阳2005年4月12日客场 超音速2005年4月14日主场 灰熊2005年4月17日主场 掘金2005年4月19日主场 快艇2005年4月21日主场 超音速(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