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岁小张宸冲倒奥运冠军 胡佳笑言对手是滑头小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珠海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不是奥运会冠军胡佳表现得不好,而是14岁的上海新人张宸表现得太出色了。当张宸完成最后一跳后夺得金牌瞬间,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聚集在场内的记者全部扑向了这位新人,面对突如其来的“长枪短炮”,张宸说道:“我没有想到自己会夺冠军,来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锻炼一下嘛。”言语之间,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风采。

  男单10米跳台的比赛可谓相当精彩。不为人注意的“小不点”张宸在预赛结束后排名第一。在分组进行的半决赛中又是以第一的名次进入决赛。决赛中,张宸一度力压胡佳领先。在关键的第四跳中,张宸跳的动作是407C,难度系数是3.2。在张宸完成这一动作后,裁判亮出了本站赛事的第一个满分10分。不过,张宸的精彩表演并没有结束,在第五跳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7个裁判中有6个亮出了满分,而在这一跳过后,张宸领先排在第二的胡佳30多分。在最后一跳中,张宸不算太出色但是这已无关大局,最终张宸以高出胡佳13分的优势摘得金牌。

  此前练了约五年体操的张宸后改练跳水,去年11份进入国家跳水队。首次参加国际性大赛便夺得金牌,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宸在赛后说道:“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表现,我来参加比赛只是为了锻炼一下,吸取一下经验罢了。”对于夺冠后有什么感想,张宸笑道:“我希望自己能够参加2008的奥运会。”

  屈居亚军的奥运会冠军胡佳对于师弟的表现也是大为赞赏,“张宸与我是同一个组的,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在训练的时候他学什么就像什么。以他这样的表现就是在奥运会也会夺得相当不错的成绩。”胡佳还笑言:“张宸是一个非常滑头的小鬼,现在又成为了我的主要对手,压力不小。”
14岁小张宸冲倒奥运冠军胡佳笑言对手是滑头小鬼
上图:赛场上丝毫不嫩的小将张辰赛场下就是个孩子。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