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馆焕然一新 门票销售良好--世乒赛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随着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的成立,赛事的各项筹备如虎添翼。各个部门正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为大赛的成功举行作最后的冲刺。请读者随记者的笔触作番巡礼。

  经过109天的日夜奋战,上海体育馆的改造工程在3月底基本完工:湖蓝色的外表,透明的玻璃幕墙,在阳光的照射下,有着30年历史的老馆重新散发出青春的魅力。馆内的各项设施同样焕然一新,看台上的座位重新换上了红颜色的“新装”,圆形顶棚修葺一新,为
比赛新添的空调、电视监控、背景音响等设备也已就位。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上海体育馆将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周边道路改造、养护工作。

  本届比赛运动员报名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目前,共有131个国家和地区的62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男运动员366名,女运动员257名。将有135名裁判参与执法,其中外籍裁判45名,国内裁判90名。目前,竞赛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的竞赛编排和抽签准备。

  “我们的工作不光要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观众的观赛需要同样重要。”竞赛部部长姚振绪说。

  在本届世乒赛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社会各界有2610人在现场和网上报名,上海12所高校中有5056人踊跃报名。据统计,赛事志愿者岗位为526个,包括各队联络员、宾馆、机场车站接待、乒乓嘉年华管理员、裁判助理、竞赛重要通道指路、外文广播员及票务翻译等等。这些岗位对志愿者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招募的志愿者英语水平、计算机应用及文字处理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都十分过硬。经过选拔审核、面试,有600多名志愿者从中脱颖而出。他们将经过统一培训,在世乒赛期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五一”前夕,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名贵宾和运动员相聚世乒赛。人数多、规格高,对接待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接待部已经为所有来宾在12个宾馆预订了房间。世乒赛期间,所有来宾从下飞机的一刻起就将享受“上海之旅”,设在机场的接待台直接送来宾入住宾馆。世乒赛的指定用餐宾馆已经准备了5套菜单,品种多样的菜肴将会满足世界各地宾客的不同口味。此外,所有代表团将配有1至3名志愿者,作为随队翻译全程陪同。

  乒赛球票销售情况良好。从出票规律来看,决赛和半决赛、首日比赛的球票是最大热门。3440元的最高规格套票和决赛日680元的一类票全部售罄。而走“平民路线”的10元票也成为抢手货,引发普通市民的扑票热潮。专家推荐说,比赛中后期即5月3、4日的比赛将是中外名将争夺最激烈的两天,当天进行的各单项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将非常精彩,内行球迷将看好这批球票。

  不仅球票热门,世乒赛的相关产品也很受市民关心。已上市的包括毛绒玩具吉祥物“迎迎”,金银铜纪念章、金银世乒赛纪念币和纪念打火机。即将推出的还有世乒赛纪念T恤、纪念乒乓球、纪念邮册、画册、纪念卡等,让人眼花缭乱。

  本报记者 平萍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