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差距大 希望也大--中国棒球联赛新军处子秀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CBL最大的变化就是扩军,新军四川蛟龙和希望之星两队表现如何,自是联赛开打最为引人关注的问题。

  4月3日,第一周3轮比赛战罢,两支新军结束了他们的CBL“处子秀”,结果两支新军都是三战皆负。“结果”折射出了新、老之间确有差距,但两支新军在2日的比赛中,都是打到延长局才遗憾告负的“过程”,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蛟龙惜败曙光初现

  这三轮比赛两支新军的对手都不弱,四川蛟龙的对手广东猎豹在上赛季常规赛中只差一步未能晋级总决赛,今年新引进的两名外援也相当出色。三场比赛下来,广东队的得分以19比7占据优势。四川蛟龙队主教练徐大勇表示,初次参赛的四川队对比赛节奏还不太适应,同时,受制于投手群整体水平的限制,连续与同一支队伍交手时变阵的余地不大。

  不过四川蛟龙并非没有机会,2日的比赛四川队在第九局下半局1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比分,此时他们还有逆转结束战斗的机会,可惜关键时刻打击不力,最终延时局惜败。徐大勇对此战的失利非常惋惜,他表示蛟龙对赛前的准备非常精心,可惜最后功亏一篑。由此也可见四川队并不甘当弱旅,这场几乎到手的胜利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在逐渐熟悉了联赛的节奏之后,他们还是有实力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的。

  希望之星大有希望

  希望之星队本周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北京猛虎,整体实力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的猛虎队当然占尽上风,三场比赛下来两队的总得分比为22比4,北京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希望之星队的表现也有可圈可点之处,首场比赛希望之星的安打数以12支超过了北京队的10支,可见他们的整体打击能力还是不错的,可惜队伍比较年轻,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所以没能更多地将安打转化为得分。

  除了经验,队伍的磨合也是希望之星面临的问题。2日的比赛中,希望之星在韩国外援投手的出色发挥下,与北京队常规时间战成3平,与四川蛟龙一样在延时局惜败。据希望之星队教练金弘集介绍,目前希望之星队正在磨合和挑选合适的阵容,在锻炼和考察队中国内年轻选手的同时,加速队伍的阵容融合。

  谢勇强(成都4月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