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18岁之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5比2战胜马克戴维斯,5比0轻取埃伯顿,5比4力克宾哈姆,5比2淘汰傅家俊,6比0横扫达赫蒂,9比5完胜亨德利,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丁俊晖以六场比赛完成了18岁的成人礼,为自己送上了最为期待的一份生日礼物——200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

  达赫蒂的生日礼物:决赛名额

  4月2日,丁俊晖18岁的第一天,达赫蒂便为他送上了一份生日贺礼,使丁俊晖顺利晋级本次公开赛的决赛。丁俊晖在第一局便给了现世界排名第七的达赫蒂一个下马威,顺利的拿下首局。然而第二局丁俊晖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却被达赫蒂连续追分,双方战成52平。在最后争夺黑球的比赛中,丁俊晖击打黑球不进,就当所有人以为此局将被达赫蒂收入囊中的时候,达赫蒂却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致使母球落袋,丁俊晖凭借达赫蒂赠送的这个颗“生日礼物”幸运拿下第二局。此后,丁俊晖便是越打越顺手,一举拿下随后几局。

  亨得利的生日礼物:冠军席位

  4月3日,18岁生日的第二天,之前丁俊晖曾表示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不是鲜花,也不是蛋糕,而是希望能够越走越远。没想到这个生日愿望竟然实现了,而帮他实现生日愿望的正是他幼时的偶像、现在的对手亨德利。

  当丁俊晖出场时,观众们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鼓励;当亨德利出场时,观众们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敬意;当丁俊晖和亨德利将手握在一起时,观众们依旧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期许。

  和偶像同台,是丁俊晖从小的梦想。当这一梦想成真时,丁俊晖似乎还不能完全相信,但获得过36次排位赛冠军的亨德利今天却真输在小字辈手上。

  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冠军奖杯

  “生日快乐!”当丁俊晖捧起自己第一个世界排名赛冠军奖杯时,全场观众一起为他送上了迟到的生日祝福。

  “当看到他打进最后一局的第一个球时,我就知道他会赢的!”看着儿子手捧奖杯,丁妈妈几乎是喜极而泣。看到妈妈,丁俊晖便放下手中的奖杯,和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

  丁俊晖欣喜之后又归于平静:“这次最大收获就是自信心得到很大提升,我希望自己的排名嘛,最好是能进前32了。”

  4月1日当天,丁俊晖就曾表示,希望自己的生日礼物是接下来的一场场胜利。18岁,对于一个男孩来说,应该是一种蜕变,就像丁俊晖自己所说的:“这真的是我最为难忘的一个生日。”

  李婷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